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淮中 > 校园风光

那些开在校园里的花儿,藏着你的青春记忆吗?

作者:一苇 发布时间:2021-05-03 10:45:17 浏览次数:
        时序流转,校园里的人来来又去去。
  而我们一直在这里,和你分享淮中四季的美好。
  你大约会记起,校园里报春的并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而是长在小河边的荠菜花,小小的花朵长在细细的茎上随风而动,总让人无比地欢欣。“春在溪头荠菜花”,大诗人诚不我欺也。


 
 
  可是,肥沃的土壤怎么会只让荠菜花独美呢?不信,你抬头往上看,翔宇楼前的枇杷林是不是有点不一样的姿态?在大家都还猫着的时候,枇杷其实已经在悄悄开花了。
  与宽大的叶子相比,枇杷花实在是太小了,然而你却没法忽视她,因为它会往你鼻子里钻。幽幽的香气真是令人无比熨帖。

 


 
  再往后走走,大丛的迎春、连翘就会占据你的视野,鹅黄的颜色能驱散满天的阴霾。
 
 

 
  路过竹林,就是梅园了。从腊梅到红梅,梅园里真是有一番热闹。
  梅园的热闹还没谢幕,旁边的桃花就已经开始鼓芽。待得三五个晴天的暖风一吹,登时绽开了满天的烟霞。与不远处的垂柳一起摇曳生姿,生生的一幅“桃红柳绿图”。
 
 

 
  这时候,校园的花事开始走向高潮:
 
 


 
  木兰花在二楼的走廊旁含羞带怯

 
  
 
  海棠花爽朗的如同熙凤出场
 



 
  蝴蝶兰依偎着校史馆随时都能翩翩起舞
  月季花不紧不慢地打起了花骨朵,待得梧桐叶开始遮住天空,她就隆重登场了,美得大气又坦荡。

 


 
  而这些也并不妨碍还有一些花儿“遗世独立”地开放着。翔宇广场的千里香,小河边的楝树花,满校园的香樟树花,小小的,却也都在散发着自己独有的香气。

 

 
  就这样热热闹闹地从春走向夏,看满园的蒲公英撑起小伞准备远行,看“绿水人家绕”,也看水边蒹葭从青青到苍苍。流转的时光里,不变的是青春的笑颜。

 

 
  当桂花飘香的时候,校园里便开始书写新的故事了。然后看叶从树上飘落,看雪从天上飘落,静静的,开启了读书的蛰居。
  这里有你的故事吗?
  是正在书写还是已经浓缩为生命的片段?
 
 

 
  我们向往着未来,
  我们也从不错过当下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