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淮中 > 淮中名师

“师”出有名——走进百年名校江苏省淮安中学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4 08:47:44 浏览次数:
编者按:
  百年淮中,人才辈出!一届又一届的淮中学子用拼搏和才智铸就了江苏省淮安中学这块金字招牌。学生的发展离不开老师,传授、引导、陪伴、鼓励……教师所做的工作远远不是只有上课一项。而这一切,都需要教师有一身过硬的本领。在淮中的校园里,这样的教师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我们从这一群人中向大家推介部分佼佼者:他们是学科的领头者,是学校的中坚力量,他们年青有为、昂扬奋发……
 
  -市学科带头人-
 
  胡鹤毅




 
  淮安市高中语文学科带头人。全国中语会优秀教师,江苏省教学名师、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教科研先进教师、高考优秀指导教师,淮安市优秀教师、教坛标兵,淮安区首届十大名师、教科研兼职教研员。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级课题12项,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教育专著1部,主编参编教育用书十多部,获省教学成果奖3项,其它教学成果获省市级奖励近40项。

 
  李斌




 
  淮安市高中语文学科带头人。参与编写江苏省各中学通用的《学习指导用书•语文》等。多年任教高三,成绩优秀。指导学生在《语文教学与研究》《作文周刊》等发表多篇佳作。学生王展、徐伟等考入清华大学。

 
  梁艳



 
  淮安市高中语文学科带头人。市首届高中语文学科优秀青年教师,多次荣获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和区教育教学“先进个人”、教育教学“特别贡献奖”。2018年获省优课竞赛二等奖、市优课竞赛一等奖,2020年为全市中学生开设抗疫网课,2021年在省名师展示活动中授课。

 
  袁夫石



 
  淮安市高中语文学科带头人。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在江苏省“五四杯”、“师陶杯”和淮安市、淮安区等教育教学论文竞赛中获奖。

 
  王益民



 
  淮安市高中数学学科带头人。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一级教练员,淮安市“十百千”培养人才。曾获淮安市优课竞赛一等奖,多篇文章在报刊杂志发表。

 
  费美能



 
  淮安市高中数学学科带头人。市“533”骨干人才培养对象、优课教学设计一等奖,区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教学标兵、优秀备课组长。主持市级、区级课题多项并结题,多篇论文发表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中学数学教学参考》《数学通讯》《中学数学课程》等杂志,多篇论文在省市区论文比赛中获奖。

 
  张正飞



 
  淮安市高中化学学科带头人。江苏省化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淮安市优秀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主持过市级课题,是省级课题核心成员,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发表于国家级核心期刊、国家级期刊、省级期刊。

 
  马士龙



 
  淮安市高中化学学科带头人。市优秀班主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教学工作先进个人、高中化学学科中心组成员。曾获市实验说课一等奖、优课竞赛一等奖,区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优课竞赛一等奖。多次开设省市级公开课、讲座,主持市级课题,并在《中学化学》《中学化学教学参考》等国家级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杨甘霖



 
  淮安市高中历史学科带头人。市优秀班主任、区兼职教研员。在《历史教学研究》《中学政史地》《考试报》《中学历史报》《中学生学习报》等多家历史专业性报刊杂志上发表教育教学教研文章80多篇,主编和参编高中历史教学辅导用书十多部,被多家杂志社和科研机构聘为特约撰稿和审稿人。

 
  郑龙林



 
  淮安市高中地理学科带头人。淮安市高中地理骨干教师。曾获淮安区教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葛金雷




 
  淮安市高中体育学科带头人。获得“淮安市优秀共产党员”、 “淮安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 “淮安区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获得市第四届中学体育教师教学能手比赛一等奖。《关于教师在体育教学与健康教育相结合中执行的调查分析》等五篇论文在省级刊物公开发表,《对学生健康行为的调查研究及策略》等十二篇论文分别获国家、省、市一等奖。
 
  
  -区学科带头人-

 
  邵娟




 
  淮安区高中语文学科带头人。市“十百千”人才培养对象、“周恩来班”班主任、教育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区首届“最美教师”、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先进个人。学生王佩坚、张曦、徐长俄等考取清华、北大。

 
  费新慧



 
  淮安区高中数学学科带头人。淮安区高中数学学科兼职教研员。曾获得市高中数学优课竞赛一等奖,主持过市级课题,开设过市、区级讲座,参与过市、区级命题。工作以来,多篇文章发表于《数学通报》《中学数学教学参考》《中小学数学》等刊物。

 
  刘兴华



 
  淮安区高中数学学科带头人。省“周恩来班”班主任,数学竞赛一级教练员,辅导多人获得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多人被清华、北大等985高校录取。主持区级课题《高中数学课堂高效提问的设计方法》,发表过《借助向量浅探三角形内心的性质》《高考中不等式的证明》等论文。

 
  殷素琴



 
  淮安区高中英语学科带头人。市三八红旗手。所带班级曾被评为省先进班集体。辅导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一、二、三等奖。参与或主持国家级、市级研究课题并顺利结题。数篇论文在全国各级各类评比中获奖或出版。

 
  苏学跃



 
  淮安区高中英语学科带头人。多次被上级主管部门授予“特别贡献奖”、”教育工作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多篇论文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在省级以上评比中获奖。多次应邀在市英语教研活动中开设讲座。所教学生数十人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多伦多大学、巴黎大学等海内外知名大学录取。

 
  刘兵



 
  淮安区高中化学学科带头人。省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高级教练员、区“教学大比武”聘任评委。2010年获市优课竞赛一等奖、区优秀班主任称号。多篇论文在《新高考》《数理化学习》等期刊发表,10多篇论文在省、市论文评比中获一、二等奖。参加省中学化学实验调演,设计改良的《氨气“喷泉”实验的改进》《铜和稀硝酸反应演示实验的改进》获一、二等奖。

 
  庞汝银




 
  淮安区高中历史学科带头人。多次被市、区教育局表彰为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培养出一批批优秀学子考取清北、华五、C9联盟及其他985、211名牌大学。多次开设市、区教学公开示范课。《历史教学中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高中历史教学理念更新管见》《新课标——我探索,我实践》等十几篇论文在省、市级论文评比中获一、二等奖。

 
  李左



 
  淮安区高中地理学科带头人。淮安市“十百千”人才培养对象、高三公开课优秀奖,淮安区优秀班主任、高三教育教学先进个人、高中地理专家指导组成员、优秀共产党员。多篇论文发表或获得省、市级奖项,多次代表学校对本市和外市开设公开课,都获得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