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淮中 > 淮中名师

语文组 张国林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02 20:43:14 浏览次数:



  淮安区高中语文骨干教师。
  中学高级教师。淮安区优秀备课组长,淮安区教育教学先进个人,校优秀教师,巾帼模范。
  执教高三多年,有丰富的教育和教学经验。工作“严谨细致、勤于思考”,作为备课组长,所带备课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所任教的班级成绩也一直遥遥领先。课堂教学坚持实效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的原则,夯实基础的同时,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着力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在学生辅导方面,指导多名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奖项,是学生眼中“严厉的老师,和善的朋友”。教研方面,《考场议论文“由头”式开头小议》、《李密是这样说服晋武帝的》等文章在省级刊物发表,《高中语文教学中学生想象力与创新思维的培养》、《实用类文本阅读——访谈复习》等论文获市一等奖。
  教育理念:爱心是教育的基础,兴趣是学习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