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我校余滔书记作品入选全国中小学图书馆推荐书目

作者:新淮中 发布时间:2019-11-15 10:58:26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2019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出炉,余滔书记的《读经典 长情商——从国学故事中学做人》入选。这是该书继入选江苏省农家书屋重点图书推荐书目之后的又一喜讯。

 

 
  据悉,此次推荐书目活动经出版社申报、专家审读、结果公示以及中央宣传部推荐等环节,研制了《推荐书目》。据统计,《推荐书目》共推荐了6905本书,内容涉及五个大类。第一大类为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共推荐26本;第二大类为宗教、哲学,共推荐213本;第三大类包括社会科学总论、军事、经济、文学、艺术、历史、地理等,共推荐5048本;第四大类包括自然科学总论、数理、化学、天文、生物、医药、环境、航空等,共推荐1412本;第五大类为综合性图书,共推荐206本。
  《读经典 长情商——从国学故事中学做人》一书列入第二大类。该书以人生经历的16种角色为主题,将国学经典故事中所蕴涵的为人之道生动地呈现,使读者津津有味,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可培养和提高“做人”的情商。书中的每一讲将为人之道总结浓缩出四个关键词,以故事讲述为主,夹叙夹议,同时配有漫画,使得内容表现生动活泼。本书主要面向大众,特别是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少年。
 
 

 
  作者简介
  余滔,江苏淮安人,1962年出生,1982年淮阴师专中文系毕业,江苏省淮安中学党总支书记。做过八年中学语文教师,后长期在淮安区宣传、文化、教育等部门工作,曾担任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局长、教育局长等。长期研究经典,擅长演讲,数十年笔耕不辍。近期由他主讲的《人民总理的人民观》党课被推荐参加全省名师名课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