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弘扬传统文化 创建楹联基地——我校举办楹联知识讲座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11-15 10:44:01 浏览次数:
       为了创建省级楹联教育基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学生楹联文化知识,11月14日晚,淮安中学邀请淮安区诗词楹联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卢顺贞、区诗词楹联协会副会长严永年为高一高二楹联爱好者作了培训。

 

 
  淮安区诗协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邵乃富、区诗协副秘书长刘小平,淮安中学党总支办公室主任朱平、宣传中心副主任邵娟、团委书记刘春明以及区诗词楹联协会会员靖国亮、蒋斌等参加了活动。

 

 
  区诗词楹联协会副会长严永年结合自己多年创作楹联的经验,从学习楹联的意义和楹联的起源、名称、平仄规律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

 

 
  区诗词楹联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卢顺贞多年来致力于诗词楹联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对楹联创作具有极高的艺术造诣,曾多次获得市级以上奖项。他就淮安区历史文化名联等方面对同学们作了讲解。
  两位副会长的讲座,深入浅出,引经据典,满怀激情,为同学们传授了楹联知识和创作技巧,鼓励同学们弘扬楹联文化,传承国学经典,加强文化自信,创作更好更多的楹联。两位会长幽默风趣、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置身于楹联的神韵之中。

 


 
  近年来,淮安中学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积极扎实推进楹联基地、诗香校园的创建活动,大力开展以古典诗词为主要内容的传统人文教育,让诗词走进校园。学校多次举办古典诗词、楹联知识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创作楹联的热情,推进了校园文化的发展与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