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我校举行2019年秋季田径运动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10-13 06:27:06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火热青春,激情绽放。10月12日,欢乐、激情洋溢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淮安中学在运动场举行2019年秋季田径运动会。淮安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高云海,淮安中学副校长成向前、副校长周淑琴、副校长王勤、工会主席马骏、副校长沈成银、副校长葛金雷、党总支副书记李斌等领导出席了此次运动会开幕式。

 






















 
  上午7时许,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运动会拉开了帷幕。国旗方阵、校旗方阵、会徽方阵、彩旗方阵、鲜花方阵、气球方阵、各部代表队方阵、教师方阵、裁判员方阵整齐有序入场,他们精神抖擞,迈着坚定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充满昂扬的斗志,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检阅,展示了师生乐观进取、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各支代表队创意新颖、精彩纷呈的入场表演为运动会增添了亮丽的色彩,营造了热烈气氛,充分展示了师生的聪明才智和创新能力。接着,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葛金雷副校长致开幕词。他说,开展体育活动是学校培养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运动员一定会本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努力挥洒汗水,尽情放飞青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体裁判员要坚守“公平、客观、准确”的竞技准则,严守标准,公正裁判。观看比赛的学生要文明观赏,展示出淮安中学学生的优秀品德。

 

 
  高云海副局长作了讲话。他说,今年是建国70周年,举国欢庆。今天是淮安中学秋季田径运动会的开幕日,会场上青春涌动、活力四射。淮中人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信心、执着的追求,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业绩。国际化的教育稳步推进,体卫艺工作蓬勃发展,德育科研特色鲜明,高考成绩逐年攀升,淮中人在用信念、智慧、汗水、成绩向祖国献礼。此次运动会是对淮安中学体育工作、师生体育素质和学校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是一次凝聚人心的盛会,是一次施展淮中学子体育才能的盛会。这次运动会,会让师生更加团结奋进、努力拼搏,激发师生的学习斗志和工作热情。希望各位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让成绩与风格同在,友谊与欢乐并存,让“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奏响生命的最强音。

 










 
  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后,成向前副校长宣布运动会开幕。随后,进行了第十三届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启动仪式;主席台领导为获得入场式比赛一等奖的4个级部颁发了奖牌;之后还进行了跑操、擒敌拳等项目表演。

 
















 
  在精彩绝伦的开幕式后,随着教师代表队16X200米接力赛的枪声响起,为期两天的运动会竞技项目正式开始。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践行着奥林匹克精神。啦啦队们响亮的呐喊助威声与赛场上运动员奋力跃起、全力冲刺的场景相映生辉。宣传报导同学的一篇篇热情洋溢的稿件更是助燃了现场的热烈气氛,运动再次进入一个高潮。
  淮安中学一直重视体育工作,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阳光体育活动,切实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此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学生体能,展现了学生的个性和青春活力,还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传递努力拼搏、力争上游、自我超越的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学校凝聚力,展示了学校与时俱进、拼搏进取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