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我校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09-10 08:17:03 浏览次数:


        九月硕果飘香,九月祝福飞扬。9月9日下午,淮安中学全体教职工欢聚于丽泽堂报告厅,参加学校举行的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老师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走近优秀的榜样,聆听激励的话语,体味职业所带来的幸福感。江苏省淮安中学教育集团董事长高尚梅、董事长陈进和督导中心主任洪波、淮安中学校长于敏等领导出席大会。
 
 

 
  会上,周淑琴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朱平等13名干部、朱丹等141名老师、高妍等12名职员、马宇等64名班主任、张国林等123名导师受到表彰。原高一1部1班等54个班级获校“周恩来班”称号。
 
 

 
  成向前副校长宣读了2019届高考特别贡献奖名单。王勤等10人获级部管理特别贡献奖,戚小辉等16人获班主任特别贡献奖,高三1部数学组等5个组获备课组特别贡献奖,陈爱华等22人获任课老师特别贡献奖。
 
 




















 
  领导们为获奖的个人进行了颁奖。
  葛周青、殷琴两位老师深情地与大家分享了教育故事。

 


 
  葛周青老师说:“时光荏苒,岁月如歌,转眼间这已是我在淮中教书的第9个年头了。身为高三班主任,熟知班主任工作是一项复杂的艺术性创造,是一种塑造人的心灵、雕琢人的情感与性格的伟大事业。班级管理要刚柔并施,赏识教育让孩子感受到老师对他们深深的爱。班级管理外刚内柔,要有金刚的刚阿怒目,让孩子‘心有戒尺,行有所止’;也要有菩萨的慈眉善目似水柔肠。成长的心路历程,早已让自己收获满满。”

 

 
  殷琴老师说:“我是一名数学老师,来淮中已有11年了,算是半个淮安人。我真的慢慢喜欢上淮中,更喜欢上这里的人。我的师傅们、前辈们是我的贵人,给我许多帮助与鼓励。我觉得老师存在的意义可能不仅仅是教学生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传授积极阳光、努力向上的正能量,以身作则、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们,待学生毕业后,把这种正能量传播得更远更广。”
 
 

 
  于敏校长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校教师和职工,向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的所有园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
  他以“活在青春永驻的时光里”为主题作了讲话。他说,回首一学年的学校工作,学校管理规范高效,各项事业不断进步。德育活动形式多样,教学科研真抓实干,教学成绩捷报频传,学校高考再创辉煌。新学期,我们要迎接新挑战,创造高质量。
  他还和大家回忆了过去的教育历程:再回首,遥记金榜题名时,青春年少,他乡求学,万般荣耀;再回首,遥记刚刚工作时,血气方刚,任劳任怨,偶有迷茫;再回首,已是十年之后,我不认识你,也不识自己,生活时而有困惑;恍惚间,二十三十年,时光一去不复返,初心仍在犹不改。

 

 
  高尚梅董事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祝贺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她说,我虽然是一名诗人,但是在学校讲话我一点诗情画意都没有,就是想给大家一些“干货”,确保我们老师辛勤工作,收获鲜花、掌声和丰厚的待遇。今天是我们自己的节日,老师是一个幸福的职业、阳光的职业,很幸福我曾经做过教师,我身为一名教育人很自豪。她还分享了“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这段文字,与老师们共勉。
  此次庆祝表彰大会还增加了抽奖环节,让大会气氛更加活跃。现场,老师们笑声不断,掌声热烈!
  大会在王勤副校长对老师们、对淮中的美好祝福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