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书香校园,阅读圆梦——我校举行阅读汇报表演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01-09 09:25:38 浏览次数:
        读书,可以使人聪明,使人高尚,使人文明,使人明理。1月7日下午,我校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举行阅读汇报表演活动,高一高二年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王玉洲校长、成向前副校长、马骏主席等领导出席活动。

 




















  阅读汇报表演在高二2部1班同学们朗诵的《听舟子说流水》中拉开帷幕。高一1部2班同学们为观众带来了《目送》手抄报展示,让大家感受到人间真情、韶光易逝。高二1部同学们朗诵的《淮中,芳华绽放的地方》,体现了同学们不畏艰难险阻、勇于为人生理想而拼搏的精神,同时也道出了同学们对校园及师长的喜爱。高一2部4班同学们表演的课本剧《韩信点兵》,体现出他们深厚的历史功底的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的阅读兴趣。高二1部12班同学们深情朗诵的《两千年前的闪击》,让大家感受了同学们较高的朗诵水平。高一1部1班同学们表演的课本剧《祝福》,让台下观众笑声不断,拍手叫好。高一2部4班同学们朗诵的《雨巷》,带领大家走进细雨时节,感受巷子的古老文化以及季节的变化。高二2部1班的同学们带来的剧演《小王子》,让大家在怀念童年的同时,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赞美。

 


  “阅读是我们同学学习的一部分,成长的一部分,生命的一部分。就我们学习来说,阅读可以提高我们的语文素养,可以提高我们的语文学习能力。阅读也是正在成长的同学们精神文化食粮,阅读可以丰富我们的生活,可以提高我们的气质,可以让我们更好成长。”王玉洲校长在阅读汇报表演活动上作最后总结。
  我校努力打造阅读型、书香型校园。在重视学生阅读的基础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阅读水平,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展示了学生的艺术才能,丰富了学生的精神内涵,也浓厚了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