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诗香满校园 诗教结硕果 ——我校迎接“中华诗教先进单位”检查验收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12-13 15:46:58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下午,中华诗词学会宣教办公室主任王子江,江苏省诗词协会秘书长陈玉金等验收组领导专家,在淮安诗词协会会长荀德麟,淮安区诗词楹联协会会长周学俊,淮安区教育工会主席孙青等专家的陪同下,对我校创建“中华诗教先进单位”检查验收。

 


  验收组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校园,他们首先进入丽正楼中庭,认真看了周恩来的照片、诗词。顺着楼道,验收组领导一边走一边察看了我校的诗词长廊,并询问我校李斌副书记、马骏主席关于学校诗教工作情的况。验收组领导走到高一1部1班教室,听到老师正在上诗词鉴赏课,停下了脚步,往教室里看了一会,他们对我校开设诗词鉴赏课,给予了称赞。

 





  验收组领导来到翔宇楼中庭,仔细观看诗词活动和师生诗词作品的展板。然后,他们来到校史馆后,观摩我校孟娟娟老师开设的诗词鉴赏与创作的汇报成果展示课。孟老师精彩的讲授,学生激昂的诵读,赢得了验收组专家的一致好评。

 
 
 


 
  随后,验收组一行来到翔宇楼三楼会议室,询问了学生一些诗词问题,听了李斌副书记关于我校创建“中华诗教先进单位”工作的汇报,还查阅了诗教方面的资料。

 


  验收组领导对我校诗教工作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校领导高度重视诗教工作,组织得力、工作扎实、特别是将诗教融入育人、教学、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诗教育人的功能,彰显了学校文化的特色。专家们还对我校推进诗教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给予具体的指导。

 


  我校一直努力贯彻素质教育理念,切实推进诗词进校园工作,积极探索诗词教育与德育、智育、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机结合,充分挖掘淮安人文地理优势,积极利用周恩来总理的宝贵精神财富,创造性地开展富有特色的诗教活动。以诗育德、以诗启智、以诗塑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近年来,我校诗教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多名师生参加市级以上的诗词朗诵会,多名师生诗歌作品在报刊发表,多名师生在各类诗词竞赛中获奖,我校于2017年荣获“江苏省诗教先进单位”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