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苏州大学尤凤翔教授来我校作讲座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11-28 08:48:08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上午,苏州大学尤凤翔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智能制造专题讲座。高一高二300多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周淑琴副校长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校办副主任朱平向同学们介绍了尤凤翔教授。尤凤翔教授是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博士、原副院长。尤教授一直担任苏州大学机械工程硕士生导师、工业工程硕士生导师。主持省、市级科研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物发表教育、科研论文85篇,出版专著3部,主编教材6部,申请授权专利8项。尤教授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方面有自己精深的研究与探索。

 


  讲座上,尤凤翔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智能制造方面内容,从工业4.0概念、智能制造技术与方法、云计算助力机器人创新应用三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通过大量的国内外企业的智能制造方面案例,详细讲述了智能制造在人类社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介绍了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前景以及大学生学习智能制造情况和就业前景。他还介绍了苏州大学这所名校,并欢迎同学们报考苏州大学。尤凤翔教授与现场同学们互动,回答同学们提出的一个个关于智能制造方面的问题。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精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很多同学表示,要走科研之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探索科学的奥秘,将来能为我国的科技发展作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