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高一年级英语大合唱比赛:醉美英文歌 唱出青春梦

作者:张静 发布时间:2018-11-27 10:44:19 浏览次数:
        为激发我校学生对英语的学习兴趣和表达对英语的热爱,11月25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第27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高一大合唱比赛暨英语文化月开幕式,在丽泽堂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国际部主任苏学跃、艺术组组长陶光菊、音乐组郭琴和毕竞然,高一1部英语备课组组长吴文静。

 


  一首轻快抒情的“Lemon tree”正式拉开了预赛的序幕。学生们用不同的方式深情献唱,个个声情并茂,正有“音律和平,一字字诉衷情”之感。激情洋溢的“Hey Jude”和“Cry on my shoulder”,就像冬季里的一把火,燃烧了你我的心;一首“You are my sunshine”和“Sunshine in the rain”就如一阵微微的春风,拂去心中的阴霾;“Auld Lang Syne”和“I believe I can fly”的音乐柔软温情,如潺潺细流,诉说着友谊的天长地久;节奏轻快的“Hero”、“She”和“Angles”,如一缕和煦阳光,照亮你我的心扉;重金属味道的“Trouble Is a friend”和“Look at me now”,唱出“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悲怆;低沉悠扬的“Something just like this”、“Dream is possible”和“God is a girl”有“滴碎金彻雨,敲碎玉壶冰”之感,歌声绕梁,震撼悠长。学生们演绎着优美的旋律,华彩的前奏,丰满的和声,在场每个人的心都跟着节奏在颤动,和着节拍在跳舞。

 


  最后,评委们从歌唱效果、指挥水平、精神风貌等方面综合考核,评出晋级高一大合唱决赛的六个班级组合:1部8班和9班、1部7班和18班、1部15和16班、2部9班和10班、2部15班和16班、2部17班和18班,他们将在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闭幕式上展示更优秀的自己。
  此次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让学生成为校园英文音乐的主人,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校园英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