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心灵驿站

我校第十一届“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节活动掠影

作者:刘春明 发布时间:2023-06-01 16:09:29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促进我校全体师生的心理成长,掌握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为美好的人生奠定良好的基础,我校举行第十一届“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节系列活动。
  5月25日作为我国的心理健康日,取自5.25的谐音“我爱我”。意为要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心理健康从关爱自我开始。阳光润心,快乐成长。
 
  浓厚宣传氛围

 

 
  在通往食堂的中心大路上,红色的横幅标语“快乐从心出发 绽放青春光彩”鲜明地映入眼帘,LED大屏循环播放心理健康教育的图文。
 
  国旗下讲话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优秀咨询师魏铭鑫老师以《快乐从“修心”开始》为题发表了动员讲话,修一颗平常心,修一颗同理心,修一颗强大心,愿同学们的心灵如放飞的气球般自由翱翔!
 
  家庭教育大讲堂
 

 
 
  树高千尺,营养在根,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为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促进每一个家庭和谐、快乐,进而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在淮安区教体局关工委、妇联的统一领导下,在区教体局关工委“家庭教育钱树云名师工作室”直接支持下,我校举办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
 
  社团生日会
 


 

  我校心理健康类社团“绿心社”迎来她的十岁生日!5月19日晚,校关工委、学工处、校团委联合举办了隆重的庆祝活动,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领导一起参加了社团的温馨时刻。此外,南京农业大学还向淮安中学绿心社赠送心理健康类书籍。
 
  宣泄击鼓换糖果
 

  
 
  5月26日中午,翔宇楼下鼓声震天。“绿心社”为高三学子加油助威,开展“宣泄击鼓换糖果”户外游戏活动,高三学子热情参与,鼓点节奏提神醒脑,减压放松,沉浸式心理体验非常美妙。
 
  心灵寄语伴我行
  



 
  心灵寄语的卡片其实是一张印有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信息的书签,帮助同学们在遇到心理问题时候,学会求助,勇敢面对。
  阳光润心,快乐成长!让每一个孩子的心灵能感受到幸福,让每一双眼睛能够看到幸福,为孩子们成长撑起一片美丽晴朗的天空,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矢志不渝的追求。心理健康工作,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