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心灵驿站

11•20心理健康节,大家嗨起来!

作者:刘春明 发布时间:2021-11-23 09:00:43 浏览次数:
       11月20日,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在翔宇楼下进行了第九届“要爱您”心理健康节社团大型宣讲活动。
  校心理健康节由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办,学生社团绿心社协办,每年11月20日所在周都会开展“要爱您”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一周之内精彩不断,一起来看吧:
 
 
  号召发动篇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方琴老师以《改变,收获美好青春》为题,为全校师生作了精彩的国旗下讲话并代表全体师生,放飞了象征着一切烦恼的气球,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社团宣讲篇







 
  充满快乐和笑声的午后,在翔宇楼中庭与食堂之间的主干道上,我校绿心社正在进行宣讲活动。同学们纷纷来到社团展示方阵前踊跃签名,咨询心理问题,领取月度心理健康简报《心灵绿洲》。社团学生们扮演的玩偶活泼可爱,热情地伸出手和路过的同学和老师握手,有时即兴一个“扭秧歌”,逗得大家捧腹大笑。玩偶闯入人群带来的新奇和快乐,这其实也是一次小小的社会心理学体验。

 
  参观体验篇
  


 
  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同学们亲身体验了音乐放松按摩椅和宣泄室,走进心理学的大千世界,收获满满。

 
  心理课堂篇
  






 
  在高一各班教室,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老师深入班级开设主题教育课,是我校每年开展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心理课一般以热身游戏为导入,通过情景模拟和案例分析,在对话中让学生学会做情绪的主人,在讨论中让心中疑惑释然。

 
  心理格言篇





  
 
  今年还向全校学生征集心理格言,以精美卡片的形式呈现,以期能在逆境时激励自我,在迷茫时引领自我。
  我校的办学理念是一切为了人的发展,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梦想,让每一位老师都有成就。举办心理健康节活动,让笑容绽放在校园里,让成长沉浸在笑声中,让成功飞翔在蓝天上。
  江苏省淮安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祝福每一个孩子都拥有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