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心灵驿站

青春之心灵——快乐的心理课!

作者:刘春明 发布时间:2021-10-28 14:53:42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高一II部13班等班级教室里掌声不断,我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的老师们正在为学生们开设形式新颖的班会课。本次活动主题是“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老师深入课堂开设主题班会课,是我校每年开展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本学期学生发展指导中心12位老师将要为高一年级两个级部开设44节心理健康教育课。
 
 

 

 

 
 

 

 
  心理健康课一般以热身游戏导入,通过情景模拟和案例分析,依托小组活动,集思广益,寻求对策,让学生学会做情绪的主人。

 

 
 

 
 

 

 
  中小学阶段是学生个体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完善中小学心理危机筛查机制、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机制,对于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教育部在答复“关于建立中小学生心理危机精准识别机制的建议”中表示,教育部高度重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其作为中小学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并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社团——绿心社团支部在2021年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这是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进一步激发了社团“心理小卫士”的工作热情。
  



 
  我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以了解学生的心理需求为指针,以排解学生的心理烦恼和激发学生的发展潜能为职责,以促进学生的全面而有个性发展为目标,全面开展对学生的心理教育和辅导工作,使学生既愉快而圆满地完成学业,又拥有健康的身心和完善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