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心灵驿站

关注生命教育 共促心理健康——我校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

作者:彭静 发布时间:2020-05-07 09:51:01 浏览次数:
         5月4日,高二1部1-9班的班会课上掌声不断,我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的老师们正在为学生们开设班会课。本次活动主题是“生命教育”。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老师直接深入课堂开设主题班会课,是我校每年开展“5.25”(我爱我)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本学期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九位老师将要为高二年级两个级部开设42节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课。

 

 
  学生观看生命起源视频,了解生命的诞生。
  情景模拟,案例分析,教会学生接受挫折,释放压力,学会做情绪的主人。
  拓展活动,让学生写下自己的墓志铭,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拓展活动,假如你是谈判专家,明确目标,妙语连珠,掌握谈判技巧,生活更美好。
  共同观看《青春的逆行》。疫情之下,他们逆流而上,不甘平凡,不负青春。

 








 
  学生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班主任陪同,呵护学生成长。
  学工处非常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李军主任深入课堂开展调研。

 

 
  本次活动得到级部大力支持,年级结合校长、年级主任沈成银和年级负责德育的主任陈海峰深入班级听课。
  秉承“让每个学生都有梦想”的办学理念,我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以了解学生的心理需求和个性特点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以排解学生的心里烦恼和激发学生的发展潜能作为工作的第一职责,以促进学生的全面而有个性发展作为工作的第一目标,全面开展对学生的教育和辅导工作。着眼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旨在帮助同学们从容应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种种矛盾和问题,对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遇到各种困惑给予指导或心理疏导,使学生既愉快而圆满地完成学业,又拥有健康的身心和完善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