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心灵驿站

停课不停学 关爱不停歇——李老师与吴同学的通话记录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8 12:36:25 浏览次数:
         时间:2020.2.17 下午
  人物:李斌老师
  高一2部3班吴同学
  高一2部3班吴同学母亲

 
  

 
  李老师:请问,您是吴xx同学的母亲吗?
  吴妈妈:是啊……
  李老师:您和孩子都在家吧?
  吴妈妈:是啊。我们先是在淮安区租的房子,寒假就搬回清江浦区了。
  李老师:哦,好啊!目前清江浦区比淮安区病例少得多,心情要轻松些,但也不能大意,尽量不出门哦。
  吴妈妈:我们基本上都不出门,就陪孩子在家上网课。
  李老师:我正想和孩子说说上网课的事情。你家有打印机吧?
  吴妈妈:有啊。
  李老师:好。请你把电话给孩子,我来和他说几句。
  李老师:小吴吧,我是李老师啊,还有印象吗?
  吴同学:啊——李老师啊,有印象,有印象。
  李老师:最近闷在家里,辛苦了!网课每天上午上几节,下午上几节啊?
  吴同学:明天之后上午就要上4节了。之前是上午3节,下午3节。
  李老师:网课感觉怎么样啊,还好吧?
  吴同学:不如在学校上学好。
  李老师:那自然,当然在学校好了。但现在是特殊时期,没办法到学校上课嘛。几乎所有学校的同学都在上网课哦!有的学校是统一听不认识的老师上课,互动也很少。我们是自己的老师在上哦,还有答疑、提问、抢答等等,是不是很有意思啊?
  吴同学:这倒是。但为什么还要上传整理内务的图片啊?
  
 

 
  李老师:小吴啊,这正是我们的网课全面的地方,不只是学习知识,也要同学动动手,全面发展嘛!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嘛。叠个被、炒个菜,印象多深啊!还有——,你是不是感觉到,吃自己做的菜,比吃爸妈做的菜要香啊?
  吴同学:啊,还真是的。
  李老师:对啊,自己的劳动果实,尝起来自然香得很啦!这就是“德智体美劳”中“劳”的作用。做一做家务,不但是个锻炼,也是整天学习之中的一个调节嘛。
  吴同学:好的,李老师,我知道了。
  李老师:我刚才听你妈妈说,你家有打印机?
  吴同学:对!
  李老师:太好了,你一定要利用好这个有利条件,不是所有人家都有打印机的哦,顶多十分之一人家有吧。把材料打出来,对照着听课,效果要好得多。一定要利用这个有利条件,好好上网课,争取弯道超越,开学来一比,进步大了,多好啊!
  吴同学:好的,谢谢李老师!
  李老师:好,今天就聊到这里,以后有什么问题,你可以打我这个电话联系。
  吴同学:好的。李老师,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