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心灵驿站

南农大李阿特副教授来校为高三学生做心理疏导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05-07 11:15:14 浏览次数:


        为了调试高三学生的心理状态,缓解高三学生备考过程中出现的紧张焦虑情绪,帮助学生规划人生,5月5日上午,我校邀请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阿特来校为高三学生做心理健康与个人规划的讲座。
 
 


  李阿特副教授以“从中学到大学,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作了讲解。她从知识掌握、身心状况、高考成功因素、如何解释失败、体验自我与叙述自我、如何讲好自己的故事、应试技能、大学教育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她给同学们讲了一个个真实例子,告诉同学们如何心理调适,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她希望同学们要为自己的将来负责、对自己想要的未来有清楚的认识、想尽办法实现目标、深信自己能够成功。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心理健康、人生目标等方面问题,向李阿特副教授请教,李阿特副教授一一给予了回答。讲座案例丰富,语言生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此次讲座对于舒缓高三学生过度紧张的心情,帮助他们解决考前的心理问题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坚定了高考必胜的信念,以更好的心态去迎接高考。同时进一步帮助同学们规划了人生。
  此次讲座是我校第六届“我爱我”心理健康节内重要的一项活动。我校一直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每学期都开展主题班会、心理健康讲座、励志演讲等活动,心理咨询老师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及时解决学生的心理问题,让学生健康、全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