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心灵驿站

河南省首届最具影响力班主任呼宝珍老师来淮安中学讲学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09-01 14:19:10 浏览次数:
   了解生命诞生的神奇,知晓生命成长的不易,带着成长的喜悦和好奇,悄然间,学生已经走进了青春的花季……8月30日下午,淮安中学邀请河南省首届最具影响力班主任呼宝珍老师来校为全体老师作讲座。淮安中学副校长成向前主持讲座。
 
 

 
 
  呼宝珍是河南省扶沟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师、高级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首届最具影响力十佳班主任。她在《人民教育》《江苏教育》《北京教育》《新班主任》《中国教师报》等报刊发表教育教学类文章70多篇,在全国各地开设班主任工作讲座400多场。
 
 

 
 
  开讲伊始,呼宝珍老师用真诚质朴的话语,结合教学一线的亲身经历,迅速与老师们拉近了距离。她以“青春路人,我与学生一路同行”为主题作了讲解。她与老师们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介绍了自己利用班会课教育学生的方法,深情地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教育故事。
  “在每个人的坐标系中,需要超越的从来都不是同向而行的同龄人,而是一个个标注成长的过往节点,是属于过去的自己”;“疼痛是伤,往往是一个人颓废的理由,而我,也是初为老班的‘伤痛’中差一点把自己给颓废掉。”......呼宝珍老师精彩的个人语录给现场所有人留下了难忘印象和深刻启迪。
  呼宝珍老师精彩的讲座给淮中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让大家懂得了如何更好地教育学生,提高了老师们的教育艺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