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安全

我校举行住校生安全疏散演练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3-05-16 15:03:5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学生在灾害中自救互救能力,巩固防灾减灾宣传周的成果,5月14日晚,我校举行住校生安全疏散演练,高一高二住校生参加了演练。
 



 
  演练前,学生工作处主任徐怀亮利用广播对演练时间、疏散路线、疏散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介绍,对住校生、班主任和生活老师提出了要求。
  22时00分,校园十分宁静,高一高二学生迅速回到宿舍,班主任和生活老师来到了宿舍区疏散演练指定地点。
 


 
  22时05分,徐怀亮主任宣布演练开始。随着响亮的哨子声,同学们快速、有序地从宿舍内往楼外跑,生活老师在寝室门口、楼梯口引导学生疏散,班主任在宿舍大门口引导学生疏散。同学们很快跑到宿舍楼前的道路上,有序站好队。生活老师清点人数,并询问学生身体有没有碰伤。生活老师向徐怀亮主任汇报了演练情况。
 


 
  徐怀亮主任对演练进行了总结,他说:“这次演练,使住校生掌握了安全疏散、应急防护等常识和技能,增强了学生的安全自救逃生意识,有助于提高学生在突发事件情况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我校始终重视安全工作,每学期开展多次安全疏散演练,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技能,让学生更加重视安全,让校园更加安全、文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