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安全

心系安全 警钟长鸣——我校举行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09-20 11:22:17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全体师生防空防灾意识,使师生进一步了解灾害发生时的应急避险知识,提高自救、互救和应急避险能力。9月19日上午,淮安中学举行防空防灾疏散演练,全校师生参加了演练。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徐怀亮主持演练。葛金雷副校长作演练总结。
  为切实做好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淮安中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订了《江苏省淮安中学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方案》。为了保证防空防灾疏散演练的效果,18日,学校分别培训了体育老师和各班安全员,提出了要求,明确了任务。



 
  9时40分,防空警报响起,班主任立即进行指挥,全体同学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抱头,或用书包保护头部,躲到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最后一排靠里的同学面向墙,蹲在墙角处。

 

 
  9时43分,空袭警报响起,班主任立即组织学生疏散,各班安全员进入各自岗位及时疏导。各班同学在班主任、体育老师和安全员的认真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楼梯路径,迅速而有序地离开教学楼,紧急撤离到跑操地点。全体师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了安全地带,在演练过程中保持了良好的秩序,展现了快速反应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葛金雷副校长作了演练总结。他说,今天的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是我校在安全教育方面的生动现实的一课,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此次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是淮安中学对安全措施的一次再落实,是对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的一次再强化,是对提高师生安全逃生技能的一次实地演练和培训,也体现了学校对安全工作的持之以恒、紧抓不放的决心。学校将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为继续推进平安学校、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