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安全

省淮安中学狠抓秋季传染病预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9-16 20:36:01 浏览次数:
  连日来,江苏省淮安中学根据季节传染病流行的特点,采取各项得力措施,认真抓好秋季传染病的预防工作。
  该校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了楚州区教育部门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预防工作会议精神。专门成立了安全和传染病预防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具体负责人,明确职责,要求相关人员要对师生安全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安全和传染病预防工作。充分利用学生集会、班会、晨读课等时间进行饮用水、食品卫生等安全知识教育。多次举办专题讲座,对师生进行了秋季传染病的预防和防治知识教育。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和展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卫生、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的安全和预防意识。每天班主任询问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如发现症状,及时将学生带到校医室就诊,病情严重的学生,让家长带到医院就诊,学生病情康复才能到校上课。此外,该校组织师生搞好校园环境,并对宿舍、厕所和饮用水等进行了全面消毒。与此同时,该校还狠抓了食堂卫生管理,严把进货关、消毒关,要求食堂人员严格按照食堂卫生规定工作,消除了学校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