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安全

省淮安中学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育栋梁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4-01 09:00:51 浏览次数:

  3月30日晚7时,记者到江苏省淮安中学采访,刚进校门,发现一群学生冒着小雨,抬着垃圾桶,把垃圾送到清洁车上。每天这个时间,学生们总会清理一天的生活垃圾。也正是由于学生爱护环境,学校加强环境卫生的管理,使得学校环境整洁美观。
  环境卫生可以体现一个学校的整体形象。作为一所百年名校的江苏省淮安中学更是把环境卫生当作重要工作,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为了加强校园环境卫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今年来该校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首先,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学校切实加强校园环境整治活动的组织领导,建立了由校长亲自指挥、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部门紧密配合、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做到整治活动有规划部署、有具体方案、有人员具体负责、有检查落实。其次,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学生的养成教育。如:办好宣传栏,开展以维护校园环境、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等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悬挂宣传标语,利用校园广播站进行表彰或曝光。要求学生上下楼梯要有序、环境卫生要爱护、文明礼貌要讲究。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向不良卫生习惯和不文明行为挑战。其次,层层落实。按照制定的整治方案,进行具体分工,教室、宿舍、餐厅定期进行自查、整改,再查、再整改。
  该校通过有效整治,使学校校园环境整洁、优美,教学和生活秩序井然,进一步创建了“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