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七·五普法

区法院少年庭法官到淮安中学作法制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12 18:10:5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预防学生违法犯罪,7月11日下午,淮安中学邀请淮安市淮安区法院少年庭法官包小琴为全校学生作了一场深刻的法制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包小琴法官结合淮安区法院近年来审理的有关中学生犯罪的真实案例,就中学生如何慎重结交朋友,正确开展人际交往,有效避免违法犯罪这一话题进行深入讲解。法官包小琴要求同学们明辨是非,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举止,做一名遵纪守法、健康向上的中学生。
  近年来,淮安中学狠抓法制教育,层层签订责任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创设营造法制教育的良好环境。这次法制教育报告会的召开,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哪些方面能发生违法犯罪,如何避免违法犯罪,同时也为学校营造了一种“人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