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七·五普法

淮安中学法制教育成效显著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10 09:29:55 浏览次数:

  近日,从楚州区普法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淮安中学被中共楚州区委、区政府表彰为“五五普法先进集体”。这一荣誉获得绝不是偶然的,是淮安中学一直重视法制教育的结果。
  近年来,淮安中学不断加强法制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坚持依法治校,充分发挥德育的主渠道作用,加强学校的综合治理,形成了良好的校风学风,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了一个和谐校园。学校充分利用广播、板报、标语、橱窗进行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法制意识。通过国旗下讲话、演讲、主题班会、法制教育讲座等,使学校法制教育的内容和形式贴近学生生活,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学校定期邀请区人民法院法官到校举办法制教育报告会,收到了良好效果。学校还教育学生学习法律知识,学生在市、区法律竞赛中频获奖。去年,在新安小学举行的楚州区第二届与法同行“金地商业广场杯”中学生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中,学校高二年级一部(6)班郎思聪、孟醒,(5)班郭丹平、高玮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冠军,孟醒同学获得“最佳选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