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践行核心价值观

淮安中学举办女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4 17:09:51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淮安中学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于志英老师为高二年级女生作了一场生动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于志英老师以“明天会更好”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的情绪我做主”、“当爱情来敲门”两个方面内容。于老师告诉同学们要用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当爱情到来时,要向朋友倾诉,找父母老师求助,及时解决爱情这个问题。于老师希望同学们在高中阶段,要瞄准目标,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争取考上理想的大学。于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幽默诙谐,案例鲜活生动,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懂得了正确对待和处理与男生之间的关系,帮助女生解决了成长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烦恼、增强了女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及承受挫折、适应社会的能力,对女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将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