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践行核心价值观

淮安中学第三期“自我管理锻造杰出青少年”项目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01 16:03:53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上午,淮安中学举行第三期“自我管理,锻造杰出青少年”启动仪式,来自北京的黄泰山老师为高一年级学生和学生家长作了“自我管理,锻造杰出青少年”报告。
  “自我管理,锻造杰出青少年”北京蓝图伟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黄泰山老师提出并进行实践的素质教育整体解决方案之一,是教育部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的重点课题。“习惯改变命运,性格造就未来。”自我管理就是要求人们对自己的思想、心理和行为表现进行管理,包括自我组织、自我监督、自我评价、自我意识、自我锻炼、自我反省。有意识地、刻苦地、日积月累地、不厌其烦地养成各种习惯,使自己变得真正优秀、成功。具体的途径是通过写日记的方式一天天磨炼、一天天强化、一天天巩固,最终成为习惯,从而高效地进行自我管理,使其成为真正杰出青少年。
  启动仪式上,黄泰山老师围绕“自我管理,锻造杰出青少年”主题,作了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演讲。黄泰山老师送给了学生四句话:非智力因素比智力因素重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习惯决定命运;自我教育是教育的最高境界。黄泰山教授热情的演讲、激情的朗诵、充满鼓舞性的殷切期望使学生受到了很大震动,激发了他们自我管理的信心。黄泰山老师还对家长的教育行为做了细致的阐述和明确的指导,让家长与孩子沟通起来变得更加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