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健康教育

让淮中校园充满阳光和笑脸

作者:刘春明 发布时间:2021-10-12 10:07:3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班级心理健康委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他们自助与助人的能力和技巧,10月9日晚,校学工处召开了新学期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培训会。学工处副主任刘春明及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蒋如平、华丽、张倩、郁晗、杨婷裕等老师出席。
  学生工作处刘春明副主任总结了上学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就本学期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是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严重心理问题学生跟踪辅导、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课和学生社团建设。
 
 





 
  刘春明副主任用一个手势小游戏引入,对心理健康委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心理健康委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内容的宣传者,职责是带动全校学生熟悉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抛弃对心理学的一些偏见和认知误区,指导身边同学在遇到心理问题时选择有效的解决方式。希望各位心理委员以阳光心态积极奋斗,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引领身边的每一个人快乐成长。

 





 
  笑容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样子!当同学们听到学生心理健康社团——“绿心社”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表彰时,二百多位同学情不自禁地一起欢笑鼓掌,为社团喝彩!
 



 
  培训会上,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心理咨询师郁晗老师以《夏花灿烂——漫谈心理学》为题,结合生活情境,让同学们了解了许多心理健康常识和自我调节心理的好方法。
 
  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将继续砥砺奋进
  为师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