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健康教育

心沐阳光,乐满人生

作者:王磊 发布时间:2020-11-24 16:43:07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心沐阳光,乐满人生》。最近几天,雨落天凉,气温骤降。当我们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时候,才体会到冬日暖阳的珍贵。大地没有阳光,便会寸草不生,人类没有阳光,会因寒冷而死。同样,心灵没有阳光,也会慢慢变得枯萎。因此我们应该擦亮自己的心灵之窗——反观内照,常常沐浴阳光。

 

 
  让心灵沐浴阳光就是以一种积极、宽容、感恩、乐观和自信的心智模式去生活。在我们身边其实有很多这样的人,是他们让我们感觉到除阳光以外的温暖。浙江丽水的一名小学生领到100分试卷的视频特别火,不仅登上了微博热搜而且还吸引了央视主播康辉的公开点赞。视频的内容是:老师在课堂上宣布一名小学生考了100分全班同学都给他鼓掌,这名拿到100分的小学生则开心到模糊!眯着眼睛一路蹦跳跑向老师的讲台。还有小伙伴兴奋地上前送上拥抱,高兴得仿佛是自己也拿了一百分。嘴里还说着:太棒了!隔着屏幕都能让人感受到同学之间满满的友爱还有那种和谐融洽的班级氛围。康辉说“能够为他人的精彩由衷的开心,这些孩子真的是特别可爱,他们也值得我们给他们送上掌声。”据发布视频的老师说:这次得了100分的孩子他是努力了很久才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所以当他上台领取成绩单的时候全身都跑出了一种节奏。康辉说:“这份成绩真的很硬气,这份骄傲可以有!”
  高一高二的同学们,期中考试结束了,我们有没有真诚地为自己和同学的进步开心鼓掌呢?为别人鼓掌是一种大将风度,不带丝毫妒忌,不存半点怀疑,而是充满祝福和肯定。为别人鼓掌是一种积极的心态,将别人的成功视为我们前进的动力,才能激励自己在前进的道路中不断挑战、勇攀高峰,不断努力、锲而不舍,最终听到为自己响起的掌声。

 

 
  高三的同学们,再过3天我们将迎来期中考试,再过196天我们将迎来人生的第一次大考,在奔“考”的路上人人都有进步的机会,人人都可以成为英雄!让我们互尊互重,为别人鼓掌,为自己加油!以一种积极、宽容、感恩、乐观和自信的心智模式去生活,建立更和谐的人际关系,为自己构建成功的可能,凝聚成功的力量,收获快乐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