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家长天地

这就是爱:用心的家长,暖心的口罩

作者:新淮中 发布时间:2020-03-31 16:45:53 浏览次数:


 
        班主任李左老师的话
 
  陈鹏宇父母捐赠我校高三2部15班300只口罩,其情可表,其心可嘉。大而言之是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闪耀着的是盛世之光;小而言之是父母为儿子做出榜样,内涵着的是身体力行的教诲。高尔基曾说过:爱孩子是母鸡也会的事,但要善于教育他们,这就是大事了,这需要才能和渊博的生活知识。
  “君子有三乐”,而作为教师,能遇“用心”的学生家长岂不也是一乐?班级门前的两盆栀子花绿油油地茂盛着,因为有灿烂的阳光、深厚的土壤、和煦的春风,所以正在“嫣然一笑领春风”。

 

 
  高三15班陈鹏宇说
 
  父母对我的教育,不仅仅是平日里充满威严的教导,还有着一直行善的准则。在口罩脱销的二月,父母想到了要开学的情况,就从别处寄来了300只口罩。父母的精神一直在激励着我不断前行,不断行善!
  虽然在口罩不再紧缺的今日,这些口罩并不多!但是人之本性的善良,是我们中学生将要步入社会的不可或缺的本质。我们应秉承和坚守中华儿女的传统美德——努力学习,友善待人。以正直的品性,开放的心态和乐观向上的精神,去面对接下来的高考,以及去探索和感悟后来的人生!

 

 
  高三15班林飞说
 
  《陈情表》中说“乌鸟私情,愿乞终养”、“臣侍汤药,未曾废离”,拳拳之心,溢于言表。乌鸦有反哺之劳,羔羊有跪乳之恩。物犹如此,更何况人呢?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有时候真的很脆弱,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病魔会到来,悄悄地把你带走。正如此次的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我们高三学子也被迫拉响了新的战役,我们没有妥协,而是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宗旨开始了网上课程。每天的安排十分清晰,老师不辞劳苦地为我们当起了“主播”,深夜为我们批改作业,及时讲评,为的是我们的未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高三很苦,可我们的父母伴我们前行,每天下课吃饭看到满桌的饭菜,再看到他们疲惫的脸上依然绽放着笑容,我们的内心有所触动。诚然,拼命的精神是最好的,做什么事都需要一种不怕苦不怕累的恒心和毅力。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嘴头上的甜言蜜语永远比不上七八月的那份录取通知书带来的喜悦,这是对父母、对关爱我们之人的最大的慰藉。
  “顶住”是执着、坚持不懈。人与人之间最小的差距是智商,最大的差距就是坚持。接下来的69天里,我们将会继续和陈鹏宇同学一起,竭尽全力冲刺高考,在人生的键盘上踩对每一个音符,亮出人生的炫彩!
 
 
 
 
  高三15班杨云鹏说
 
  记得有句话:你若能看见光明,是因为有人在燃烧自己。
  走在奋斗的道路上,我们累了,我们哭了,人生的风雨无时不在,我们埋着头,依旧奋斗着;走在奋斗的道路上,我们赢了,我们下了,人生的光芒也如期而至。我们享受着克服困难的喜悦,享受着奋斗时的酣畅淋漓。我们就这样一直努力着,却时常忘了看看自己的身后,自己的脚下,我们的奋斗之路,本应充满荆棘,而我们却很少思考过为什么现在脚下的道路是如此的平坦?为什么我们现在奋斗的目标是如此的明确?当我们看向后方,似乎总有几个模糊的身影,在默默地盯着我们看,默默地支持着我们。
  为了梦想我们付出了很多,同样的我们也索取了很多,我们的父母、亲人、老师一直在满足我们的索取,只为了我们在奋斗的道路上能够更加坚定,更加自信。我们成长了,而父母头上的银丝不知不觉地多了起来;我们提高了,老师的黑眼圈也不知不觉地加深了。我们从来都不是孤独的,因为他们一直在陪伴着我们,因为有他们,我们在考场才能够展露锋芒,面对困难才能够露出笑脸,为人处世才能更加成熟,我们取得的每一点进步,不仅仅是我们付出了汗水,更多的是我们周围的父母老师,给予我们的爱,是深沉的爱。
  在疫情依旧存在的今天,我们能够坐在教室里,因为老师风雨无阻地前来教诲;我们能够不受病毒的侵扰,是因为白衣天使无私地奉献;我们能够吃饱睡暖,是因为父母始终如一地精心照顾。背负着为了我们而付出的人们的期望,我们应勇往直前,不惧风雨,不忘初心。用我们的成绩来回应他们的爱,用我们的进步去感恩。
  谢谢陈鹏宇同学的爸爸妈妈!谢谢叔叔阿姨!

 

 
  高三15班李健说
 
  距离高考69天,这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无论如何都应该好好珍惜。拿着同学家长赠送给我们班全体同学的口罩,我在感受高考紧张同时,心头也涌起感激之情。没有强大的国,哪有幸福的家?没有许许多多人的辛勤付出,我们怎能这么快这么顺利地回到教室?
  教室比起网课、家中自学,实在是太好了,我们在教室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学习呢?不负光阴不负国,该是我们竭尽全力冲刺的时候了!同学们,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