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家长天地

越是艰辛越向前——高三家长在“百日冲刺誓师动员”班会上的发言

作者:朱艳萍 发布时间:2020-02-27 12:46:33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在这个由于疫情肆虐而不能如期开学的特殊时期,今天能够代表各位家长在这次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动员”专题班会上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首先我代表2020届考生家长向各位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用爱心、汗水和智慧浇灌我们孩子成长的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也向朝气蓬勃,勤奋努力的高三学子致以最亲切的问候!

 

 
  作为家长,今天我最想说的是:我们非常幸运,幸运能够遇到循循善诱、诲人不倦的老师们,你们把学生视为一切,精心培育,时刻关怀、勉励、鞭策着孩子们进步,用身体力行为他们做好榜样,用无私关怀强大他们的内心,用文化知识武装他们的头脑,助力他们朝着梦想的方向尽情飞翔。在这里,我再次代表家长也代表孩子们对你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尽管不能线下教学,但是老师精心准备的网上授课也同样精彩纷呈。愿孩子们跟上老师的节奏,做好重、难点的笔记,下课了及时温故知新。千万别以为上课没了监督,想着偷会懒,开小差,这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若干年后,你们肯定会感到后悔。为了避免以后的后悔,我劝你们忍耐,劝你们刻苦,在将来的某一天,你们肯定会感谢现在付出的一切。作为即将成年的你们,我相信你们知道这些道理。你们是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希望你们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去逐步实现自己的目标。
  高中阶段尤其高三这一年,是一辈子都难忘的一年,是充满艰辛和困惑的一年,是白天黑夜不分、披星戴月的一年。同学们,在这一年里,你们用勇敢和坚强去战胜困难,化解压力,突破极限。在各种有形无形的压力下,在数不胜数的大考小考的磨练下,相信你们练就了良好心态和强硬本领,这将帮助你们披荆斩棘,战胜一切,从而实现你们的梦想。看到你们在深夜灯光下疲惫的身影,看到布满血丝的眼睛,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你们的艰辛和顽强。越是艰辛越向前,孩子们,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希望你们以饱满的激情、百倍的信心,积极投入到剩下的几个月学习中,吃透课本,超越自我,查漏补缺,融会贯通。做到专心每一天,兼顾每一科,力争全面发展,胜利必将属于你们。
  高考是一场综合战,不仅是对孩子们知识、能力、心理、身体的巨大挑战,也是对老师、家长的巨大考验。作为家长,我们要全力以赴配合学校和老师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尤其这个特殊时期,尽可能给孩子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生活上多关心孩子,学习上多理解孩子,尽可能解决遇到的困难,减轻他们的思想负担。在这段时间,我们家长有时候也会焦虑,希望我们调整好自己,少一点疑虑与牢骚,多一点信任与鼓励;少问名次与成绩,多关注过程与心理。让我们的孩子在一个舒适、充满勉励的空间里尽情发挥,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我衷心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各位家长阖家欢乐,万事如意!祝愿2020届高三毕业生,愿你们“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愿你们“会当水击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愿你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你们力争朝夕,不负韶华,也愿你们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金榜题名,美梦成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