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学生社团

目光里的严厉和温情

作者:赵 妍 发布时间:2023-05-15 15:03:53 浏览次数:


 
  往年的英语老师都是男老师,且都极其严厉。这次,我终于如愿以偿,终于有一位女老师教我英语,心中有无法言说的喜悦。
  她的穿着很简单,可简单中却又有着精致。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是她那双摄人心魄的大眼睛,那么明亮,那么清澈,她的目光中仿佛装载着太多的情感。或许是对现如今的我们抱有很大期待,亦或是教授英语学科的得心应手,她最开始的几节英语课程就让我钦佩不已。她扎实的英语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学科教学的严谨已经从她课堂教学的点点滴滴中展现出来。当然,有时她会在课上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用幽默的方式提高课堂的活跃度。她的一颦一笑全都烙在了我的脑海。直觉告诉我,我这学期的英语肯定会取得很大的进步。
  直到这天,她的目光变了。
  “赵妍,你重复刚才同学的答案。”刚刚有些迷糊的自己瞬间精神一振。慌乱之间,我瞥见了同桌的答案。“呃,选择A项。”待我回过神。她早已来到了我的课桌前。用手指了指“第八题,报错答案了。”我无比紧张地攥着衣角,等待着她的发令,“你先坐下。”下课后,同桌调侃我,说我太紧张了。谈笑间,课代表走了过来。“赵妍,英语老师找你。”心里突然咯噔一下,原本轻松的心情一下子跌到了谷底。果然,我终究是逃不过“乐极生悲”的定则。
  在众多老师中,我便一眼望见了她端坐在办公桌前。她紧锁眉头,我等便知大事不妙了。“你们几个在这边拿着作业本好好反省反省。”我忐忑地掀开了我的单词本,只见着几个红得有点刺眼的红圈。此刻,我已然预见了我的下场。
  心存侥幸,预备铃声响起来了,我有一丝小确幸。或许是老师听见了我的心声,在上课铃响时,又将我从门口叫了回来。偌大的办公室内除了我没有其他学生了,空气中弥漫着严肃的氛围。她在一旁沉默不语,我在边上一声不吭。她用纤细的手指轻捻着纸张,撕下,揉成团,丢掉,留下我在一旁不知所措。她忽然抬眸,往日柔情似水的目光早已荡然无存,更多的是严肃。“你好好反思最近的课堂表现和作业情况。想不好就在我办公室哪也不要去,我陪着你一块寻找问题,解决问题。如果问题解决不了,咱们两人都别去吃饭了……”经过反思,我真正知晓她的用心良苦,一切都是为了让我从根本上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
  对待每一位学生,她都是一视同仁。回顾与她一起走过的时光,我们在不断进步中收获知识。
  严厉而又温柔的李绘影老师,亦可称之为我的良师益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