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学生社团

张老师,我想对您说……

作者:孙郅杭 发布时间:2023-02-01 10:30:58 浏览次数:
        不知不觉间,高中生活已经开始半个学期了。张老师,时间虽短,您却已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一个又一个难忘身影,我想对您说……
 



 
  感谢您帮助我迅速融入班级这个大家庭!新环境总有许多需要适应的地方,可我性格内向,不敢主动与同学、老师交流,每每看到身边的同学三五成群,有说有笑,心中便不免感到十分孤独,为何不能勇敢跨出那一步呢?
  您似乎注意到了我。下课后,您悄悄地将我拉至一旁,和善地问:“为什么不主动和同学们交流呢?要尽快地融入新集体中啊!”
  我的脸一红,几十秒后才小声说:“我怕他们会不接纳我……”
  您笑了,说:“还没尝试过,怎么就知道自己不行呢?人只有在交流中才能进步啊!明天我帮你一把。”
  第二天,您宣布要让我们轮流做自我介绍。同学们都跃跃欲试,我却蜷在一旁。很快便轮到我了,面对讲台下同学们好奇的眼神,我心中竟有些恐惧,突然一张和善的面孔出现了,我下意识地抬头看,啊,是您。您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默默地竖起了大拇指。我心中像吃了定心丸一样,不再紧张了,“大家好,我是……”
  介绍完了,同学们纷纷鼓掌,您也用和善的眼神看向我,似乎在由衷地赞赏我。从此以后,我便不再内向,积极和同学们交往。这一切都是张老师您的功劳啊!
 



 
  张老师,我还想对您说,谢谢您帮我改正了一些不好的习惯!就拿转笔来说吧,以前我总是喜欢在课堂上转笔,虽然知道这个习惯并不好,却总是无法改正。
  开学第一天,您便明令禁止转笔,说会影响注意力。但一次晚读,我还是忍不住了,拿出笔转起来。您看见了,二话没说便走过来,将我手中的笔一掌劈下。我的脸顿时红了。您将我拉到一旁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转笔不是一个好习惯,它不仅会影响我们的注意力,还会影响我们做其他事的效率,今后可不能再这样了呀!”
  我惭愧地点点头,第二天我总算克制住了没再转笔,恰巧当天又有另外一个同学转笔,被您发现了,您严厉地批评了他,并说:“昨天也有一个同学转笔被我发现了……”要说到我的名字了,我心中一紧,可老师接着说“今天我就不点他的名字了,希望你们都能引以为戒!”
  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不禁感激您对我的宽容。
  您虽然看上去很严厉,要求我们要学会自律。其实,很多时候,您也很温情。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您总是嘘寒问暖,关怀备至。每天,您早早地走进教室,陪伴我们读书,很晚才会回家。我们心里明白,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能不断进步,更好地成长。
  张老师我想对您说的太多了,可是这只言片语怎能说完呢?
  感谢有您,陪伴我的高中时光。今后,我一定会牢记您的教诲,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