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学生社团

在星空下追逐梦想

作者:高文智 发布时间:2023-01-18 10:04:14 浏览次数:
         星空之下,月光无瑕。您白发点点,培育桃李,成就了我们的春秋冬夏。您的恩情,我执笔铭记。
 
 

 
  那年夏,我与您相识,感受您的认真与负责;那年秋,那枫树红叶的热烈,与您对我们的关怀相似;那年冬,我发现严冬的寒冷中总有温暖,像您严肃外表之下对学子的那般赤诚之心一般,为我们绽放无数个春天,我惊讶于您会微笑着对待您已熟知的全体学生,早待桃李芬芳……
  您知道吗,我对您的钦慕,伴随着我高中的生涯。也许只是一间教室而已,可您让其成为知识的殿堂;也许只是一支粉笔而已,可您在黑板上绘就了无垠的星空;也许只是一本教材而已,可您让您的学生尽情地畅游知识海洋……您知道吗?正是有您的严厉,才让多棱的岩石平整滑顺;正是有您的包容,才让无数迷惘的心灵变得阳光;正是有您的细心,才让曾经无知的我感动至今……
  很是幸运,特殊叛逆期的一年里有这么一位特别的人,扳正了我歪斜的航线,指引了我追寻着梦想。那个冬季,雪在飞舞,晕眩了人的眼。好动叛逆的我无心听课,四处张望。您发现了我的不对劲,把我领进了办公室。站在办公桌旁,我紧张地咬起了下嘴唇。“别咬嘴唇了,敢做敢当没什么好紧张的。”我松了嘴,但随及眼神开始飘忽不定,“观察很长时间了,最近经常看你一节课要调十几次头。我也不批评你什么,你就想一想你到底来做什么的。你自己分析一下,你自己的情况,如果一直像这样下去,到时怎么为你的高中画上句号?”我眼神不躲了,与您对视。本来对什么都毫不在意的我,看到您眼里满是恨铁不成钢的哀叹,也看到了满怀关心的期待。从那一刻,我才注意到您对我无声的关心一直都在,我从未被放弃,泪水湿润了眼眶,内心满是感动。
  从寒冬到盛夏,星光与月影相伴,紧迫的时间让人难安,无意瞥见了窗外的景色。夜空像是幕布,群星在指路,流萤在共舞,一闪而过的光好似流星,应该也能许愿吧,希望今年的努力……心中忽觉异样,转头才发现,您在注视我。您眼中暗含的相信与期待,好比星夜般璀璨且深沉,我尴尬一笑,随即埋下了头。晚风拂来,夏季茂密的树叶哗哗作响,知了与蛙齐唱,就像一首首战歌,鼓舞我前行。
  您在我心中种下了“北斗”,前行的路上因此有了方向;您在我心中种下了星河,未来的路上因此有了梦想。
  您教会了我要静下心来“作茧“,但这绝不是为了“自缚“,而是为了“成蝶“。感谢有您——吕正余老师,您的教诲,将伴我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踏歌而行,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