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学生社团

幸得明月照我途

作者:王译珩 发布时间:2022-12-26 08:57:21 浏览次数:


 
       皎皎如月,是天上的皎皎明月,更是我身边的月。
  是的,我不必忧“明明如月,何时可掇”,因我也拥有一轮皎洁的月。无数个漆黑的夜啊,她总是能照亮我前进的方向。
 



 
  我们这些顽劣的孩童总是淘气犯错。这轮月好似女神的月光宝盒,她奏着乐,领着我们走出青春的迷惘,撒下无数欢笑。她让我们成为最幸福的天使。她鼓励我们学习,又陪伴我们玩闹,该怎么感谢她才好?
  送些糖果吧,再挑些美丽的花。她这么孩子气的人啊,定是要越美丽越好。
  三尺讲台,四季耕耘。这轮月亦师亦友,是师更似友。
  班级门口的栏杆听到了太多我们和这轮月的秘密了。我们哭诉,月影婆娑,晚自习的清风都温柔,因为月在心疼,月在倾听。我们笑闹,月光皎洁,仲夏夜的蝉鸣都悦耳,因为月在欢笑,月在嬉闹。
  这轮月的心事呢?我们又知道多少。跨越了多少星啊,上天安排我们拥有她,被她的光泽照耀。这轮异乡的月来到我们身边,是上天的安排,亦是最好的安排。她有多负责,有多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只盼她这冻龄般的活泼永存才好。
  她笑着陪我们学习,也笑着伴我们成长,不知分别那天,她是否也曾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
  她叮嘱我们高三:“这一年啊,是多么重要,现在不努力学习,以后该怎么办才好?”
  步入高三,这轮月啊,虽然教了别的班,可她对我的关心和教诲会一直奏效。我会继续和她分享我的点滴,从她那里我学会了坚强。
  此刻,我即兴起笔,随心写下了这些话,记下二零二二年的晚风,二二年的蝉鸣与明月,和有你陪伴的时光。
  皎皎如月,引领成长,幸甚至哉。望您——韩月皎老师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