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学生社团

遇见,在青春的旖旎篇章里留下最动人的一抹痕迹

作者:朱安娜 发布时间:2022-10-29 10:19:27 浏览次数:


 
  看到2022届高三学姐给您画的画像,我不由地笑了起来。这真的太像您了。穿着一身运动装,手里抱着篮球的您,萌萌的。
  阳光丝丝缕缕地透过树梢,斑斑点点地洒了满桌,那浅金色的光晕不停地释放着暖意。
  你站在讲台上,凝视着我们,眼波里的温柔像要溢出来似的。你充满磁性的声音,徐徐地讲述着有关少年青春的梦想和未来充满拼搏又充实美好的高中生活。你说生活处处有语文,哪怕在最失意的日子里也要留意生活中的美和小小的欢喜。
  我无意间迎上你的目光,像一弘清泉充满爱与责任。你向我们推荐你最喜欢的作者——丁立梅。她原是我也喜爱的,我的心刹那间溢出欢喜来。我很惊讶,如此爱好运动的您居然也喜欢这样唯美细腻的文字的人,那么您的内心应该也是个温柔细致的人吧。对您的喜欢不禁又增添几分。
  风儿也偏爱你的课,冒冒失失地闯进来,引起一阵欢笑。班级里的几位同学也许离你较近,抑或是比较积极,你总是与他们互动。我有些羡慕但也深知自己不可能,因为,我不能战胜心底的胆怯。
 



 
  那节课,你突然点我的名字,一丝喜悦划过心头,但伴随而来的也是无限的紧张。慢吞吞地站起,张了张嘴,努力地想回答,可扫过周围几十双眼睛,却怎么也发不出声。不停地搓着衣角的手暴露了我胆怯的内心。你没有怪我,只是温柔地让我坐下。但我心里想 ,此刻您一定对我很失望吧。
  下课,想向你解释却又不知如何表达。那天饭后,在回班级的路上,抬头,目光迎上你温柔的眼眸,“老师,好!”脱口而出,你微笑着点点头。我握紧拳头,鼓起勇气解释了早上的原因。你鼓励我说:“没事的,慢慢来。老师相信你。只要扬起自信的风帆,千帆竞发,终会抵达成功的彼岸。萧伯纳曾说,自信的人可以化平凡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加油!”你的话给了我莫大的勇气,我坚定地点点头。

 

 
  又是一节语文课,你抛出一个问题后,很快我就有了思路。手颤巍巍地举了一半,可望着周围没有一个举手的人,我又有些退缩了,但你那温暖又鼓舞人心的话使我坚定了想法——战胜胆怯。
  抬头,恰与你四目相对,相视一笑。你点了我的名字。迎着你鼓励的目光,我条理清晰的回答完问题,你欣慰地笑了并带头鼓掌。我知道这一次,我成功战胜了胆怯。
 
 

 
  感谢有您,朱勇先老师!当我走向您的语文课堂时,原想收获一缕春风,您已经给了我整个春天。因为遇见,在青春的旖旎篇章里留下最动人的一抹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