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学生社团

运河风骨育名城,淮风古城研学行——记我校淮风文学社假期研学活动

作者:刘春明 蒋 斌 发布时间:2022-09-21 14:59:23 浏览次数:
        为了让学生深度了解文化名城淮安的人文历史,激发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增强文化自信心和认同感,我校淮风文学社组织成员利用假期时间开展“运河风骨育名城”研学活动。
 



 
  同学们沿着千年运河,走访众多名胜古迹,探寻历史的痕迹,体味人文的厚重,欣赏“壮丽东南第一州”的美丽画卷,感受淮安深厚的文化底蕴。
 
 

 
  同学们来到古末口遗址,感受运河和淮安的历史渊源,体会一下为什么人们都说“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的缘由;走进漕运博物馆,体会漕运的发展变迁,感受漕运文化的千年兴衰;漫步河下古镇,观古街建筑历经岁月洗尽铅华留下最真实的古朴风貌,感受文豪吴承恩的文思,学习状元沈坤的报国之志;来到淮安高铁东站,感受这中国东部地区铁路经济大动脉上加速淮安腾飞的“新引擎”,体会“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的时代新篇章,记录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同学们仿佛走进时光隧道,流连这千年时光的沉淀,用脚步丈量古城的历史,用心灵感受古城的一砖一石、一草一木的历史厚重,聆听千年历史的声音,体会这跨越千年的中国智慧。目之所及,心之所向,青春的身影跃动在古朴之中,弥漫着时代与历史的和谐之趣。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淮中学子游名城淮安,领略古城钟灵毓秀,寻找生活中的诗意与远方,开启文化自强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