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学生社团

2022年校园社团招新开始啦!

作者:社团 发布时间:2022-09-08 10:15:59 浏览次数:
 
  淮风文学社


 
 
  一样的九月,不一样的征程。新的面孔、新的环境正呼唤着你新的激情!来这里吧,“淮风文学社”为你提供挥洒青春激情的舞台!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写作能力,展示自我的平台,为适应新媒体时代的人才需求, 淮风文学社自2020年9月起转型发展,把文学创作和新媒体宣传相结合,特面向高一、高二年级招收新社员,欢迎文学爱好者和新闻爱好者加入!
 
  
  绿心社
  



 
  江苏省淮安中学绿心社成立于2013年5月18日,是在淮安中学团委和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的共同领导下,心理健康老师指导下的学生社团组织,是激发兴趣、锻炼能力、展示特长的个性化社团,也是一个以服务学生健康发展为宗旨、助人自助的公益性团队。
  社团组织机构主要包括会长、副会长、调研部、咨询部和宣传部。社团成员包括协会会员和全校各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共约160余人。社团主要活动有:团体游戏体验、心理健康剧编排、学生心理健康调研、编制社团简报《心灵绿洲》、开展朋辈咨询以及协办学校“5·25”心理健康周和“11·20”心理健康周等一系列校园心理健康类活动。社团成立以来为校园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调研学生心理问题和解决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做出了巨大贡献。2013年下半年,学校又投资十几万元完善指导中心设施。指导中心现包括测试室、咨询室、沙盘室、团体活动室和宣泄室。完善的装备更加激发了中心七位老师服务淮中学子的热情,也为社团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丰富的资源。2021年绿心社更是斩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淮安中学绿心社将秉承校训,开拓进取,为建设更加平安、快乐、和谐的校园而努力!

 
  淮中之声广播站
  



 
  你有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吗?
  你有悦耳的嗓音吗?
  想让你动听的声音
  回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吗?
  想让全校师生领略你独特的风采吗?
  淮中之声广播站愿为你提供这样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实力!勇气!激情!
  只要你有
  就快快加入我们吧!

 
  火花创新社
  



 
  普罗米修斯用一束光照亮了世界,而我们想用一朵朵智慧的火花去改变这个世界。当炽热的火花从身体里迸出,我们伸出双手,将它献给世界。世界也注定因我们而精彩,荒荒坤轴,悠悠天枢,我们只是一枚小小的齿轮,渺小却又伟大。我们在运转中,进一步升华,完善自己。
  我们是淮安中学的莘莘学子,我们是世界的萌芽。我们将凝聚智慧的火花,并以此为火种,去开启我们未来的创新之路。我们的理念是——智慧火花,创新无限!
  加入我们吧,同学!让我们一起插上梦想的翅膀,让我们一起碰撞智慧的火花,让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我们一起遨游在创新的海洋吧!
 
  
  气象站
  



 
  开阔学生视野,增强学生地理实践力,让地理知识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生活,这是淮安中学气象站的宗旨。 淮安中学气象站社团成立于2012年9月。本社团由15名高一高二地理爱好者和2名指导教师组成。每月下旬社团成员们如期相聚在一起,共同徜徉在丰富多彩的地理天地,真正做到了在学中玩,在玩中学。本学年社团的指导老师为高三Ⅰ部地理组韩月皎老师和高三Ⅱ部地理组谢成灵老师。
 
 
  壹零社
  


 
  为助力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多元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壹零社”现面向高一学生招新。
  要求:
  1、能保证按时参加社团活动课,最好能熟练使用PS\PR等软件
  2、能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完成社团指导老师布置的任务
  3、最好有一技之长,尤其欢迎擅长图像处理、视频制作、3D设计及python编程

 
  学生记者团
  


 
  学生的视角
  淮中的声音
  讲述校园好故事
  传播向善向上正能量
  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地展现
  校园之美
  淮中学生记者团成立啦
  欢迎同学们踊跃加入
  江苏省淮安中学学生记者团是在淮安中学团委和宣传中心共同指导下刚刚成立的学生社团。社团旨在坚持“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将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学生的成长发展提供广阔舞台,让学生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用笔触展现学校风采,用镜头定格生活瞬间,用思想引领真善美。
 
 
  百草园生物学社

 
  

 
  “百草园生物学社”是一个以邵峰学长为榜样,为丰富同学校园文化,提升学习兴趣,学习生物知识,增强动手能力而建立的生物社团。同时,还是一个输送优秀奥赛队员,创建校园浓厚学风的精英团体。社团下设学习部、组织部、外联部三大团体。设立会长1名,部长3名,社员10人。

 
  印象社
  


 
  “印象社”成立于2020年,是一个年轻的社团。“印象社”以“丰富校园文化”为宗旨,以“创造艺术氛围”为目标,让更多的人发现身边的艺术之美,用色彩点缀生活。不论你是书画大神还是手工小白,只要你对美术有兴趣,都能在“印象社”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我们致力于推广独具特色的艺术活动,提升同学们的艺术素养,旨在为淮中学子提供一个学习和展示绘画、书法、设计、手工制作等能力的平台。“印象社”还择期举办美术研学活动,走进美术馆,品味艺术美。新学年,欢迎并期待你的加入!
  社团下设学习部、组织部、外联部三大团体。设立会长1名,部长3名,社员16名。
 
  各位小萌新
  快来加入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