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学生社团

摘枇杷,好开心!——记我校百草园生物学社课外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4 11:17:05 浏览次数:
      初夏时节,淮安中学翔宇楼前的枇杷日渐成熟了!路过的每个人都被那黄灿灿的果实深深吸引。可惜枇杷挂在高高的枝头,同学们只能望“枇”兴叹。

 

 
  5月23日下午,团委苏晶晶老师带领百草园生物学社成员利用课外活动时间采摘枇杷,同学手持“神器”采枇杷,认认真真洗枇杷,欢欢喜喜吃枇杷,其乐融融。

 

收获满满
 
  享受劳动果实。果肉晶莹剔透,咬一口,汁水横溢,香味便溢满了嘴,有种软软甜甜的滋味,令人回味无穷。

 
  保安师傅您辛苦了!

 
  苏老师还跟同学们介绍了枇杷的生长习性。秋末冬初,枇杷树悄悄地开出了一朵朵淡黄色的小花。枇杷花在腊月开得最盛,有"负雪扬花"的美名,枇杷果被称是“果木中独备四时之气者”。五月份的时候,碧绿的枇杷树上挂满了枇杷,它们犹如一盏盏金灿灿的小灯笼,灿若群星。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营养颇丰,含有各种果糖、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中医认为枇杷果实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具有食药同源的滋补作用。
  淮安中学百草园生物学社是一个为学习著名校友邵峰院士而建立的学生社团,同时还是一个输送优秀奥赛学员,提升科学素养的精英团体。社团下设学习部、竞赛部、外联部、科研部四个部分,从保护校园鸟类越冬到采摘校园枇杷,同学们对校园的了解更多了,对校园的一草一木爱得更深了。
   学习总理重道惜时,追寻邵峰志存高远,百草园生物学社将继续努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