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学生社团

含有希冀的等待,永远是幸福的

作者:朱艳萍 发布时间:2019-11-04 13:21:04 浏览次数:
        又是一个七天,又是一个周末。
  魏子在周末思念故乡的时候会写着:我和故乡,站在两个地理位置上,牵挂和思念,阳光以初夏的温度。

 

 
  而父母在思念孩子时,可能没有诗人浪漫的表达,但是他们会用无瑕质朴的爱来紧紧包围着你,给予你阳光也给不了的温暖。
  这个周日,对于在淮安中学读书奋战的孩子们来说,可能是稀松平常的一天;但对于在外工作或照顾家里的父母来说,这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日子。
  家长拿着厚重的包裹,在“来宾登记”的登记册上写着自己的名字之前,也许在炙热的太阳下皱着眉头,在沉重的行李下压着嘴角;但是,从踏入校门的那一刻,从得到允许进入的那一刻,心里的雀跃和欢喜便蜂拥而至,将身体上疲惫和心中的烦恼席卷而空,幸福的泉水汩汩而流。
  家长不分年龄,家长也难分感情,一样的无私,一样的爱。
  打扮得体的家长们想给孩子们带来向上的精神态度,也表现出细致认真的重要性。
  “我想让孩子看到的我是清爽的,他看到这样的我会很开心。”
  望着一层层宏伟的教学楼,想着孩子也许正坐在明亮的窗子旁,在阳光的沐浴下,朗朗读书。
  父亲宽厚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父亲有力的双手也让你感受过温暖。父亲提着东西看望你的背影,依旧是坚强有力的。如果你突然出现在父亲的眼前,他关怀慈爱的目光会让你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
  温柔又有耐心的母亲,是家能成为温暖港湾的重要原因之一。有时候,母亲的肩也能扛起一个家。也许家中总是絮絮叨叨的母亲让你感到丝丝不耐烦,也许你们还会大声争执,但是,请记住,母亲的关怀永远不会因为和你的争吵而减少。
  不知你是否想起了家中的饭菜,也不知道你在学校的食堂吃得可习惯;不知你最近的身体如何,也不知道你在学校里过得开不开心,父母想起你时永远是这么亲热自然。
  想着你冷了就想给你送件衣,想着你累了就想让你去休息,想着你吃的不合口味就想把拿手好菜做给你吃。
  “你还在长身体,你得休息好,我的孩子。”
  作为上上辈的家长自是和蔼可亲。他们更关注的永远不会是你的学习成绩,而是你的身体、你的开心或烦恼、你的兴趣和你的生活。
  他们走在学校的道路上,看着这里的一草一木,想着的会是你们课后在这里结伴而行的场景,想着这里有你们生活的气息,想着这里有你们成长着的欢声笑语。
  包裹里承载着温暖。
  你是不是说过“我晚上睡在被子里有些冷”或者是“我好像有些感冒”,也许你无意表示什么,但你的家人们一定会记挂着你、担心着你,想早些可以用自己的行动来帮助到你。
  “你的哥哥在那里上课。”
  “你要向你哥哥学习,到这么好的学校来读书。”
  家长的愿望既朴实又简单,希望你过得好好的,也希望你能学得好好的。用沉着的目光凝望远方,就像凝望着你的希望一样。
  “我来看我孙子了。”
  “希望他一直开心快乐。”
  等待不会是无期的,我等的方向就是你走来的方向。
  “希望看到我的你,是和我一样欣喜的。”
  “我迫不及待地想见到我的孩子!”
  “我手里提着的是他很需要的。”
  “这个学校的校园生活很好,我的孩子在这种环境里成长会变得更好。”
  每个父母望着成绩单都会或喜或忧,有进步的会喜,有退步了会忧。
  但“不能让孩子看出我的失望,这个时候他最需要我的安慰和鼓励”。
  这可能就是在为人父母后体会最深的情感之一吧。

 

 
  也许很多父母将自己的梦想承载到了孩子身上,对孩子们的成长会更加用力地去希望盼望。
  “孩子,你要加油!”
  “孩子,你的背后我们来守护,你的前方还需要你自己去努力。”
  “学习难不难?学习苦不苦?”
  “我会给你最温暖的家和最贴心的怀抱,我不在的时候你也一定要坚强。”
  “你现在的生活我难以参与,但我知道你可以一直好好的,我便放心了。”
  “爸爸妈妈对你的付出你不要有压力,你只管放手去做,往前走。”
  “我希望没有我在你身边叮嘱,你也能听老师的话。”
  “请记住,不管做什么事,守纪第一。”
  “我的姐姐在这里学习,我也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和姐姐在同一个地方学习。”
  “我们再走快点吧!”
  “这样,我们就能更早地看见姐姐了。”
  “前面的路好像还很长。”
  “没事,今天阳光真好,我们可以多走走。”

 

 
  家长们的情感是非常复杂的,他们希望你尝试更多,又担心你受累而放不开;他们希望你可以日以继夜地学习,又害怕你太苦;他们想和你多说说话,却又害怕自己的多言让你的心和他们隔得更远。
  但是,他们的情感再怎么复杂,永恒不变的依旧是爱你。
  “希望我们的看望可以帮助到你们,我们很开心。”
  “看得到希望的等待与陪伴,永远是幸福的。”
  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为了理想学好本领,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拥有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