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学生社团

董磊:以梦为马,活成更好的自己

作者:董磊 发布时间:2019-04-02 13:38:02 浏览次数:
        董  磊
  现所在班级:高三2部9班
  原毕业学校:淮安外国语学校


  依旧记得我刚进淮中校园的情景,那时的我似乎渺小而卑微。中考时我只考了654分,勉强挤进了这所曾在心中念叨了千万遍的学校,在高分林立的同学中我只能排在倒数,按这样的成绩在高考时能侥幸考进二本就不错了。成绩是进入高校的敲门砖,所以我当时的目标也只能设定为高考达二本线而已,却不知在淮中一切都会悄然改变。

 


  淮中教会了我勇敢
      
进入高一,那时的我只是一个全校排名为1800名的后进生,怯懦、慵懒、不思进取。然而在淮中我遇到了能够伴我学习的同学,陪我成长的好友,与我同喜同乐的老师。在遭遇一次次的挫败时,是他们不懈地为我解惑。我们常趴在书桌上苦思冥想,也会在走廊的栏杆边仰望星空、追逐梦想。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渐渐明白了:人生不再是吃喝玩乐。来到淮中注定会邂逅到难忘的情谊,也注定会有一场斗志昂扬的拼搏和厮杀。我不再畏惧苦累,只愿活成那个更好的自己。
 
  淮中教会了我坚持
  老师们温润而严厉的开导,让我从最初的失败中坚持下来,使我在自习课从睡眼朦胧中清醒起来。看见同学们挥动笔墨,翻飞练习,让我深感若自己不能坚持不懈,那终究将是个平庸之辈。
  从此,明知前路坎坷却不敢有丝毫懈怠,任是成绩止步不前,任是挫痛层层叠加,埋头苦读,一往无前。直到得知自己终于考进前1000名时,才突然发现人生竟然如此美好,只要学会迎风逆雪,一步一个脚印走到底,上天总不会负你。
  
  淮中教会了我自强
  曾茫然不知为何而生,直到在高二的一个晚自习,因思考一道难题迟走了些许而豁然开朗。
  当我走至高三教学楼时,整个楼层竟是灯火通明,即使临近深夜,依旧有许多学长正开着台灯认真自习。在那夜晚万籁俱寂,点点灯光竟璀灿如星火。忽然耳边又传来阵阵呼喊声“一起学,一起上大学…….”铿锵有力的声音直达心扉。
  也许青春总要有一两次的拼搏,既然淮中的学长能做到,我为何不能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精彩?从此,我也带来台灯在教室中为自己延时,而学长们的那点点灯光竟如海中的灯塔,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也点燃我心中希望的种子。
  如今我的成绩虽然也时有起伏,但几次联考、统测都在划定的一本分数线上,每每望着光荣榜上自己的名字,才发觉淮中的生活有苦也有甜,一切都是值得的,通过努力我一直在向心中那个更好的自己靠近。
  从一开始的懦弱无知到奋起拼搏,淮中的确改变了我。现在离高考还有六十几天,愿我们能以梦为马,实现心中所愿!

  教师评价:
  “专精致一,永不倦怠”,这是董磊一直以来的学习状态与精神状态,很感动这个男孩一直以来持之以恒的努力。高中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从董磊身上,我们看到学习并不是单纯地追求一个很高的成绩,而是为了帮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相信董磊一定能圆梦高考,遇见更优秀的自己。董磊,加油!
  ——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