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学生社团

《新淮中》创刊号出版发行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31 10:37:35 浏览次数:

        昨日,一份份散发着油墨香味的《新淮中》报发到了同学们的手中。和昔日校报《新淮中报》的大红报头不一样的是,这份《新淮中》为蓝色报头,报名也非周恩来总理书法集字,而是来自包括王羲之在内的三位古代书法大家的手迹。作为整合后的荷韵、文渠文学社联合社刊,这份“蓝版”《新淮中》的出版发行,标志着我校学生文学社团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微信图片_20180131095412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131095415_副本.jpg

  “蓝版”《新淮中》创刊号版面

 

微信图片_2018013109541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131095422_副本.jpg

 红版、蓝版报头


  文渠文学社、荷韵文学社相继成立于2008年、2009年,由当时的两个分部管理,分别出版《文渠》《荷韵》两份文学小报50余期,发表了大量的学生习作,许多同学由此爱上了文学创作,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随着学校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入,两个文学社已不再隶属分部管理,经学校研究决定,荷韵、文渠文学社归口到校宣传中心管理。鉴于荷韵文学社的前身为2007年成立的小荷诗社,决定荷韵文学社仍以诗歌爱好者为主,其余文学体裁统归到文渠文学社;同时,两份社刊合并为《新淮中》出刊,4开4版,每月一期,在校内发行。
  《新淮中》创刊号,发表了《新时代、新淮中、新写作》的发刊词,提出了对社员的要求及今后两个文学社的工作设想、写作主张(全文另发)。创刊号除头版外,辟有读书、文渠、荷韵三个专版。
  据悉,两个文学社将于下学期恢复正常活动,将充分利用名城名校资源,邀请写作名家名师担任文学社顾问,开设创作讲座,组织写作沙龙,开展采风、现场写作竞赛等活动。招新工作将于下学期开学后展开,届时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