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学生社团

国庆节荷韵文学社社员游览勺湖园

作者: 发布时间:2010-10-06 18:50:45 浏览次数:

 

 

 

 

  10月2日上午,荷韵文学社骨干社员10余人在集团督学张大铭主任和一部语文教研组长邵娟老师的带领下,游览了勺湖公园。
  勺湖园位于古城楚州的西北隅,古运河东侧,因其水面弯曲如勺而得名。占地100亩,其中陆地面积40亩,水面60亩。勺湖是因构筑淮安古城,修补取土而逐渐形成的。自晋建淮安城池以来,先后在此修筑的庵观寺院有:法华禅院、文通寺、龙兴寺、文佛寺、老君殿等。
  社员们由南门入园,首先参观的是位于双亭北侧的漂母井,了解韩信与漂母的典故。然后进文通塔,观摩塔内供奉的释迦牟尼、观音和弥勒佛塑像。接着沿勺湖柳堤,过神怡、清趣两道玲珑别致的园门,抵达碑园,欣赏碑园中收集存放的自唐宋以来的60余块石碑。此后,踏上蜈蚣桥,绕过大悲阁,来到石舫之上。再经九曲桥,攀上梅岭,品鉴金天德大铜钟。最后登上与勺湖草堂隔湖相望的樱州,在其上的游亭中,大家赋诗、放歌、游戏,其乐融融。
  此次游园活动,既为社员们提供了一个文学交流的平台,还帮助社员们进一步熟悉楚州文化,有力地陶冶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如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