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书香校园

腹有诗书气自华 ——记高二Ⅰ部刘常爱老师

作者:徐浩洲 发布时间:2020-09-24 17:05:36 浏览次数:
 


    近日,2019—2020年度“帮学结对”优秀教师获奖情况揭晓,高二Ⅰ部刘常爱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获奖感言
 
  大家好,非常荣幸被评为本年度“帮学结对”的优秀教师,也感谢学校对我这一年度成绩的认可。
  从教以来,我始终牢记“学非探其花,要自拔其根”的教学理念。作为一名老师,我钻研教法学法,潜心于新课题模式的思考、尝试,多篇教学论文、教学设计获省、市奖项并发表于核心期刊。
  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我重视阅读与写作在语文教学中的作用,追求读写结合、读写相生。力求通过多样化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喜欢语文、热爱语文,让阅读融入每个学生的生活。在注重基础的前提下,让我的语文课能够轻松自由,妙趣横生,充满诗意。
  作为语文组的备课组长,我注重团结本组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硬笔书写大赛、各类作文大赛、经典诵读比赛,为学生搭建自我展示的平台,让更多的学生学会表达自我、彰显自我,尽显青春风采。
  最后,祝愿我的学生们在各自的位置上绽放光芒,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学生眼中的刘常爱老师
 
  三尺讲台遒唐宋,一支粉笔写春秋。一腔激情,比瀑布更雄浑激荡。满心欢喜,似秋日暖阳,温柔和煦。刘老师总是以亦师亦友的身份陪伴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在课堂上,她鼓励我们表达自我,给予我们最大的耐心与呵护。课后,她会帮助我们解疑答惑。最令人着迷的,是她的真性情。她既有“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迈,亦有着“小楼昨夜又东风”的婉约。她是一个高级又有趣的人,与之交接愈久,芳香愈淳。
  ——高二Ⅰ部(1)班 王娇

 


 
  刘老师幽默风趣,教学严谨认真,与学生犹如知己好友。刘老师的语文课堂不仅仅是传授知识、解疑答惑的课堂,更是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的课堂。刘老师带领我们感受唐诗宋词的温柔,体会文人才子的情怀,游览浩荡河山的瑰丽……她让学生在经典传送中领略语文之美,亦让学生在生活实践中感受语文之智。“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对她教育理念最真的写照。
  ——高二Ⅰ部(1)班 李冉
 
  徒弟眼中的师父
 
  作为徒弟,听了刘老师一年的课。她总谦虚地说自己课堂太“飘”,不够扎实。可作为徒弟,实实在在学到的东西太多了。她的“飘”是诗词歌赋的教化,是人生百态的品读,是何为自由的思索。她以涓涓的纤敏,带着自己的体悟,熏陶着每一个受课者。
  ——高二Ⅰ部语文组 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