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男儿志四海,万里犹比邻

作者:程元甲 发布时间:2022-08-24 14:52:06 浏览次数:
  2022届高三Ⅱ部8班  程元甲
  初中毕业于江苏省淮阴中学开明分校
  录取院校:南京理工大学
  


 
  三年前,当我来到淮安中学的时候,心有忐忑,有些紧张。然而,三年学习之后,我非常庆幸自己是淮中人,庆幸在这里遇见了优秀的老师们,还有可爱的同学们。三年的时光,让我收获了师生情谊,获得了成功。
  高一刚开始时,我的学习还算规律,但在之后的寒假里,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我们开始居家学习,网课无人监管,我整个人开始放纵,成绩一落千丈。然而,庆幸的是,当时的班主任李玄烨老师从来没有放弃过我。在他的引导下,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白了人生方向,知道了努力的必要性,成绩开始有了起色,逐步提升。
  兜兜转转,恰似峰回路转,时光飞逝,不觉已是高考后八月。当初许下的一路生花,如今也迎来了绽放。不经意的回顾,却让我顿生感激。随着班主任刘兵老师的带领踏上高三,张倩老师的严谨有序,陈爱华老师的亦师亦友,李晶老师的认真负责,还有姚晶晶老师,朱治宇老师……那段不顾一切用力奔跑的拼搏时光,必将成为指引我一生的光,让我振翅高飞,在更广阔的天地翱翔,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希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牢牢把握住高中三年的时光,抓住每一个环节,紧跟老师的教学步骤,相信老师,相信自己,找准人生方向,努力拼搏,这样才不会留有遗憾。
  愿学弟学妹谨记:关上的门不一定上锁,至少要用力去推一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