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是教官 也是学长 深情寄语高一新生

作者:丁 瑞 发布时间:2022-08-24 10:22:35 浏览次数:


 
  我是担任这次军训任务的一名教官,也是淮中2018届毕业生,我很荣幸能带着2022级的学弟学妹们军训。

 
  参军感悟

 
  我入伍前是一名大学生,深知自古以来,文人志士多有投笔从戎的家国情怀,没有片刻犹豫,便携笔从戎。对我来说,当兵不仅仅是一种荣耀,更是对我人生的一种改变。三年前入伍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两年的军旅生涯给了我人生重大的改变,让我明是非,知荣辱,辨善恶。如果说入伍时考验更多的是身体,那整个军旅生涯就是对“心”的历练,如果说当兵的意义在于保家卫国,那努力的意义就是让人能承得起“保家卫国”这四个字。《士兵突击》中的一句话“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伴随了我整个军旅生涯,平淡的岁月时刻冲击着生命中许多精彩的乐章,而这段军营内走过的日子和那片我付出过青春和汗水的地方将永生难忘!

 
  淮中印象
 
  


 
  我于2018年从淮安中学毕业,高中生活已然过去四年,记忆将高中生活镌刻于心灵之上。回忆,原来高中没有苍白的色调;展望,高中的生活应是炫目精彩。此次带高一的学弟学妹们军训,踏入校园,还是熟悉的那个地方,感谢母校,感谢三年的点点滴滴。淮中是一个团结协作的整体,有着处处为同学着想的领导团队,有着时刻关注同学的各位老师,更有着互相帮助的数千同学,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似乎还回响在耳边,校领导的殷切关怀还历历在目……也感谢你们,感谢我们一起成长的难忘时光。

 
  寄语高中
 
  


 
  高中是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个阶段,在求学的这条路上,注定不会是孤独的。你们会有出色的同学、优秀的老师,还有这所历史悠久的高中。新的学期即将展开,你们也即将踏上新的征程。看着你们,我仿佛看见了当初怀着一份懵懂的初心来到这个新起点的自己。新起点充满了惊喜与奇迹,而这能扭转乾坤的力量恰恰把握在你们的手里,自踏入淮安中学校门,三年奋斗,汗水与欢笑尽情挥洒。在此刻开始。任重而道远,高中一定是苦累心酸皆尝,但又一定是最有意义的。你们若是能把它看作心志的磨练,不断修养自身的品德,不断挑战自己的高度,开拓自己的广度,就能在最后成就自己“扶摇直上九万里”的鹏程!由衷地祝愿你们能够收获充实而又精彩的三年,走向自己最期待的大学。
  最后送一句话给学弟学妹们:决定,决定了就不会害怕!努力,努力一定可以成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