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在属于奋斗的夏天里,守一树花开

作者:王珉璇 发布时间:2022-08-26 10:23:29 浏览次数:
  2022届高三Ⅱ部4班 王珉璇
  初中毕业于淮安外国语学校
  录取院校:中国矿业大学




 
  教室门前的枇杷枝丫招摇,随风送走了三年的春雨夏阳、秋月冬雪。一晃三年,这段时间,忘不了老师们的辛苦陪伴。
  班主任杨益俊老师在化学课上妙语连珠,所有的知识点在笑声中被我们深刻铭记,而且他还关心我们的身心健康,让我们在运动时保护好身体;语文陈爱华老师开拓我们的视野,带我们去领略不同领域人物的风采,深入课本又不拘于课本,多次带领我们去阅览室中收获“黄金屋”、“颜如玉”;数学陈平老师鼓励我们自主讲题,让同学们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让一题多解、多题一解,并细心解答我们的疑问之处;英语冯倩云老师每周都会让我们至少写一篇读后续写,并且细心批阅、留下意见,她独特的奖励制度更是激发了我们对英语的学习热情;物理黄军老师给我们留足学习的时间,让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学到各自需要的知识,同时也对我们的不解之处做出详细回答,指点迷津;生物杨丽丽老师上课认真负责,笔记详细周到,态度严谨,却又不失和蔼可亲的魅力,更在最后的时间内几乎每天都会留在教室外面为我们耐心解答。
  感谢所有老师的辛苦教育和培养,包括之前的班主任孙建东老师、化学成向前老师、英语段梅老师等等,我将永远铭记在高三的最后一段时间。老师们在窗户外、台灯下辅导我们的辛苦背影,是我们青春时代独特的记忆。
  我将永远记着那时夏蝉长鸣、风声不歇。也衷心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如静默的根系,在岁月的风华里,守得一树花开,再创下一个辉煌。未来,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我们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