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为了心中的梦想,一起努力

作者:沈成鹏 发布时间:2022-08-27 15:19:54 浏览次数:
  2022届高三Ⅱ部4班 沈成鹏
  初中毕业于淮安市文通中学
  录取院校:中国矿业大学





  
 
  英国女作家伍尔芙说:“让我们记住共同走过的岁月,记住爱,记住时光。它不仅仅是三年的时光而已,它关乎应对,关乎勇气,关乎未来,关乎选取,关乎人生。”
  匆匆三年,我们有过悲伤,有过快乐,有过失败,有过成功。
  回顾高三,语文陈爱华老师的课堂生动有趣;数学陈平老师的课堂知识点细致分类;英语冯倩云老师的谆谆教诲;物理黄军老师的严抓基础;化学杨益俊老师的幽默风趣;生物杨丽丽老师的严谨和蔼,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如今我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师们的耐心教导,在这里也想对老师们说一声:谢谢!
  在学习方法上,我有三点体会。首先是自己的态度一定要摆端正,这里其实不仅仅包括学习态度,更包括着对与自己有联系的人和物的态度。当自己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去对待学习和生活时,就会感受到学习带来的乐趣以及生活中的许多美好。态度端正了,心态自然而然的就会变好。其次是要紧跟老师的教学节奏,努力做到不落后。即便落后也不要破罐子破摔,要主动和老师进行沟通,寻求老师的帮助。最后是积极自省,多反思学习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可以通过哪些措施去弥补。比如在我意识到自己的英语成绩不行时,我便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之外又增加练习,最终高考英语成绩是我整个高三最好的一次。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努力造就实力,态度决定高度,为了心中的梦想,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