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汤文轩:鹏飞万里,感念母校点点滴滴

作者:汤文轩 发布时间:2022-08-30 14:09:50 浏览次数:


 
  2022届高三Ⅱ部4班  汤文轩 
  初中毕业于淮安市文通中学
  录取院校:中国矿业大学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高考就像一场辉煌的舞台戏。
  戏前是台上十年功。十年寒窗,一年三百六十五日,刀霜剑戟和钩斧。我们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和恩师的鞭策。
  戏中是高考的帷幕开场。从看高考考场一直到最后一门学科考试的结束,离不开母校事无巨细的缜密安排。
  戏后是曲终人散。学子们散做九秋蓬。母校的老师们就是领我们进门的师傅,高兴地看着我们鹏飞万里,他日终成名角。
  怀念阅览室的自由阅读,怀念语文老师的旁征博引,怀念英语老师的温柔认真,怀念化学课堂的妙趣横生,甚至追忆那些昏昏欲睡的第一节课,更加难以忘怀的是那时而令人激动时而又会让人失落的成绩,那相知相伴的同学,以及那为了学子青丝变白发的老师……
  我们即将鹏飞万里,再回首,感念母校的点点滴滴,愿母校一如既往地辉煌,学弟学妹们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