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叶子豪:相信为梦想而奋斗的青春力量

作者:叶子豪 发布时间:2022-07-14 16:08:57 浏览次数:
        编者按
 
  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志!且看我淮中学子在强国强军的征途中勇攀新高峰,建功新时代。在这个追梦的盛夏,从淮中出发,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青春奋斗之中,踏上新征程,在绿色军营让理想、热血、荣誉成为青春的印记,再谱人生新篇章。
 
  
  高三I部3班 叶子豪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高中三年不知不觉从我的指尖划过。高一的军训仿佛还在昨日,转眼就要踏入我理想的大学——国防科技大学。
 



 
  从小我就怀着矢志强军的信念,高三时,我更将国防科技大学设为自己的高考目标。凭着执著的信念,带着坚定的目标,我努力学习着。这个梦想和信念支撑我度过无数个奋斗的日夜,陪伴我熬过许多低迷的时刻。当我查到录取信息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为梦想而奋斗的青春力量是多么厚重。
  从开始的青涩到如今的成熟,三年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耐心栽培,更离不开母校淮安中学的倾心培养,三年的收获都是人生路上不可多得的宝藏。
  淮安中学是一个和睦的大家庭,在这里,我遇到了许多优秀的老师、同学,也遇到了更好的自己。感谢“老班”张敏杰老师对我的鼓励和帮助,感谢管学梅老师、缪南燕老师、卢方红老师、颜佳斌老师和李小倩老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支持。老师们不但教我们知识,更教给我们解决问题的方法,教给我们人生的智慧,让我们受益终生。
  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每当我遇到困惑瓶颈或者遭遇挫折时,总是会去找老师谈心。老师不急不缓的温暖的话语总是会给我启发,如同照亮航船的一座灯塔,阴霾中的一缕阳光,让我重新找到前进的方向。
  虽然现在已经离开了淮安中学的校园,但我始终忘不了老师亲切的关怀;始终忘不了老师们高考期间无时无刻的陪伴……此时,我诚挚地说一句:老师,您们辛苦了!
  我相信我会秉持着母校“以富强祖国为己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校训,在国防科大里奉献自己的青春,建设祖国的伟业。我会像这片土地上千千万万的前辈一样为振兴中华的伟大目标贡献出属于我们这一代的力量!
  五月的拼搏、六月的冲刺、七月的收获……
  拼搏诠释青春,信念根植心底。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斯遇盛世,当不负盛世,撸起你们的袖子,在新时代的中华大地上挥洒下独属于你们的篇章!我们的人生之舟将从淮安中学这个大港湾中起航,载着对未来的憧憬与期待,乘风破浪,追寻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