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生天地 > 师生作品

期末考,我们在努力

作者:沈 珂 发布时间:2022-06-18 15:26:55 浏览次数:
  
  高一I部13班 沈珂
 
  又来到了6月中旬,高考已经结束了,昔日的校园里少了些身影,少了些热闹。以前我总是踏着学长们的读书声进入校园,原本还有一点困顿的我,每每抬头望向他们,听着他们的读书声,就像看到自己两年后的样子,不觉有点兴奋。新的一天就从那里开始。
  如今,高考已经结束,他们已经毕业了。上学的路上,车不再那么拥挤。放学的时候,那幢高三的教学楼不再有往常的灯光。我的心里感到空落落的,虽然我们并没有什么交集,但是他们给我们创造的学习氛围,让我们感到安心和熟悉。在高考结束后,学哥学姐们给我们每人都准备了礼物。我收到了一位学哥的纸条,上面的文字鼓励我高一高二要好好学习,这样高三就不会那么累。这张纸条好似18岁的我写给16岁的我一样,是一封来自未来的信,让此刻的我对未来有了憧憬。
  但路还很长,我们要把握当下。高三学长们刚刚结束了高考,我们马上也要迎来期末考了。期末考的重要性不用多说,它是用来检测我们一年的学习成果的方式。高一的基础打好了,才能有参加高考的底气。距离期末考已经倒计时了,我相信只要我们认真努力,将自己的不足加以弥补,增加知识储备,面对题目也就不会那么手足无措了,成绩自然也就会更上一层楼了。
  这种暂时的空落感就用时间来填补吧。身边的人,有的会离去,但也会遇到新的人。当我们学期结束,也自然就会有新生们的到来,那时校园又会变得热闹,我们新的征程也就要开始了。